首页 > 焦点 > 正文
重磅|全市肿瘤专家汇聚 开启重庆2019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月
04-17 23:55:59 来源:上游新闻

WechatIMG3576.jpeg

(上游新闻记者 牟小容 向娇 梁呈蔚 喻舒)你知道如何防癌最简单有效吗?4月17日,“肿瘤君,因爱重生——重庆2019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会议厅举行,来自全市各大医院肿瘤科的21位肿瘤防治专家汇聚一堂,带来权威专业的医学科普,针对实下热度最高的防癌治癌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屏幕快照 2019-04-18 上午12.44.34.png

肿瘤专家+媒体  提升肿瘤防治科普传播平台

4月15至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对此,在重庆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重庆市癌症中心主办,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健康人报承办,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栏目组媒体支持,特别将肿瘤防治宣传周升级为“肿瘤君,因爱重生——重庆2019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月”。

此次活动受到了全市肿瘤专家的积极响应,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带队率领众多肿瘤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他们分别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黔江中心医院、石柱县人民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江津中心医院等十家医院,全力助推肿瘤防治科普宣传。

本次活动,也是肿瘤防治科普传播平台的一次提档升级,将肿瘤专家与媒体进行跨界携手,强强联合。结合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的媒体传播优势和重庆市肿瘤防治方面的医疗专家资源,通过加强医疗专家与大众媒体的协同合作,充分发挥防癌科普的源头作用,将优质的肿瘤防治科普信息及时有效地传达给公众。重庆日报编委雷太勇,上游新闻健康频道副总监、《健康人报》总经理黄蔷,重庆日报卫生健康新闻专刊部主任、上游新闻健康频道副总编朱强章出席此次活动。

肿瘤可防可治 但认识肿瘤是第一步


参观重报集团报史馆

在启动仪式开始前,领导和全体专家们一同参观了重报集团报史馆、上游新闻编辑中心。

全体专家一同参观上游新闻编辑中心

目前,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拥有15报4刊14网5端等共计100多个媒体平台,进入全国党报集团第一阵营,并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并初步形成党报集群、新媒体集群、都市媒体集群、专业媒体集群和多元产业集群“4+1”发展格局,集团全媒体覆盖数超1亿,新媒体覆盖数已达到传统媒体的41倍。这为进一步推动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提供了强有力的传播平台。

上游新闻健康频道副总监、健康人报总经理黄蔷发言

在紧接着进行的科普访谈中,上游新闻健康频道副总监、《健康人报》总经理黄蔷表示,生活中我们常会谈癌色变,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对于癌症并非无计可施,甚至已经让一些曾经“顽固的”癌症不再坚不可摧。而要做到科学抗癌,预防永远是第一步。这也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初心。

重庆日报编委雷太勇发表讲话

重庆日报编委雷太勇则表示,肿瘤防治宣传报道任重道远,需要媒体引领群众,客观、公正、冷静地去面对。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致辞

会上,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发表致辞表示,近年来,我国对肿瘤防治工作越来越重视,重庆地区的肿瘤防治工作从很早也开始了,包括加强肿瘤的防治,网络的构建,还有整个肿瘤的登记,科普宣传,筛查,康复管理等等。近四年来,我们在重庆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围绕重庆市的肿瘤防治网络,围绕服务来强化这一块。而今天我们又重点加强科普宣传,群众往往谈癌色变,其实它是可以防可以治的。但可防可治是有前提的,你要认识肿瘤,肿瘤怎么防,怎么筛查。因此,我们要把这个前提告诉广大的老百姓,那就需要我们把肿瘤防治科普宣传做好。现在我们借助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这个新的权威媒体集群,让肿瘤防治宣传的声音更响、受众面更广。

专家现场科普最靠谱的防癌秘笈

“女性&男性如何筛查肿瘤最高效?”“中医治疗肿瘤靠谱吗?”“化疗与放疗有什么区别,对健康的影响有多大?”……活动上,专家们分别对肿瘤的预防筛查、治疗、辟谣、人文关怀、康复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专业意见,我们也将在后续报道中详尽体现,敬请读者朋友们关注上游新闻健康频道。

屏幕快照 2019-04-18 上午12.48.15.png

活动揭幕仪式

屏幕快照 2019-04-18 上午12.48.25.png

为专家颁发“重报集团健康专家智库”聘任书


最后,活动还为“肿瘤君·因爱重生——重庆2019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月暨“肿瘤防治金牌科室媒体推介活动”举行了揭幕仪式,并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王东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肿瘤科主任王珊等21位专家颁发了“重报集团健康专家智库”聘任书。作为肿瘤防治的探索者、人民生命健康的捍卫者,他们将从无影灯下走向台前,为读者、网民、观众带来多维专业的肿瘤防治知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