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顿吃4小时、一口气吃300个抄手……重庆这家公司半年打造了一个超级吃播,总播放量破50亿
04-18 21:2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每天午休的时候,星星都要刷一下抖音,看一下他关注的吃播浪老师有没有更新视频,“这是我见过最吃得的人,叹为观止。”

星星所说的浪老师,就是重庆知名吃播“大胃浪胃仙”,半年时间,全网粉丝超过3000万,累积播放量突破50亿。他创造的奇迹还远不止这些,比如“一顿能吃四个小时”,“一口气干掉了10斤瓜子”,“现场吃完300个抄手”……由于号称“实打实的吃,绝不催吐”,让兼具“大胃”和职业精神的浪老师迅速成为吃播届的头号红人。

浪老师的走红并不是偶然,他的背后是一家重庆公司-天权星传媒,因为专注视频内容,成功打造了浪老师,半年时间公司就从担心“被吃垮”到“越吃越赚”,同时也从传统的演艺经纪公司逐渐转型成为互联网时代新经纪公司。

现在问题来了,要养浪老师这样的超级大胃王,公司每月得花多少钱?

QQ图片20190418205917.jpg

半年“吃”出2000万粉丝

能吃对一些人来说是负担,有的人却认为是福气,90后李杭泽就把这种负担变成了福气。比起真名李杭泽,他的网名“大胃浪胃仙”在外的名声却大得多,网友都称他为“浪老师”。

浪老师何许人也?在抖音搜索“大胃王”,跳出来的第一个关键词便是“大胃浪胃仙”。作为吃播界第一网红,抖音首页推荐时常看到他,视频评论的点赞量常常超越一线明星。

这个带着大框眼镜,看上去微胖的浪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吃,火锅、汉堡、鸡翅、包子、米线……他对食物基本不挑,不过要让他吃饱则是一件“耗时费力”的事情:一顿饭可以不停歇吃4个小时、Q弹香肠可以吃200多个、人均40元的火锅被他吃成人均400元……浪老师还常常在视频中调侃,目标是平常人“盘不动”的大型自助,而不是那种服务大众的便民小店。

浪胃仙的吃饭方式,也反映了他的生活态度——环境和档次不重要,哪怕是那种看上去档次不高的小饭馆也没问题。就是这种接地气的风格,让入驻抖音不到半年的浪老师迅速脱颖而出。截至4月18日的数据,仅抖音上传作品105个,粉丝639.1万粉丝,获赞4778.6万。加上其他平台,半年时间不到,浪老师靠“吃”就收获了超过2000万的粉丝。

 

QQ图片20190418205922.jpg

每月伙食费近2万

在走红之前,浪老师只是一个在重庆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唯一的特点就是能吃,直到他遇到了天权星传媒CEO、金牌经纪人游絮,“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只是感觉他很有综艺感,说话自带金句。”双方谈得很愉快,也决定签约。

回忆起去年刚见浪老师时,游絮印象最深的还是请他吃饭。她带上2个同事和浪老师总共四个人吃火锅,浪老师每样荤菜点了4份,大瓶的七喜可乐要了8瓶,从中午12点半吃到晚上6点。“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能吃的人。老板打了八折,请这顿火锅我还花了2000多元。”游絮称,因为没吃饱,浪老师还去隔壁汉堡王又吃了两个小时。

虽然带过不少明星,可签约素人成为吃播,这位金牌经纪人还是第一次。不过游絮敏锐的捕捉到,这个能吃的大胃王自带流量。游絮透露,除了日常开销,目前公司在浪老师身上最大的开销就是吃,“省着点吃,浪老师每天要吃600元左右。”如此算来,要让浪先生吃饱,每个月就得花费近2万元。

QQ图片20190418205928.jpg

打造人设专注内容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看浪老师的视频?“我就是好奇他到底能吃多少?”一直关注其视频的星星说,第一次看到浪老师的视频感到很震惊,因为食量惊人,一直想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能吃。吴小姐则表示,视频拍摄得比较有趣,同一般的美食探店不同,视频里浪老师和助手在情景里的对话很风趣,比如去吃龙虾和剥龙虾,两人在食量上会形成强烈的反差,呈现出来很自然的喜剧效果。

尽管抖音诞生还不到3年,但在美食赛道早已聚集了一群以探店为主的吃货,可是不到半年时间浪老师就脱颖而出,游絮认为这并不是偶然。

如今很多吃播都是推荐美食,可是细看浪老师的视频,绝不会赤裸裸的做推荐,其内容更多是在吃本身。比如在为某品牌瓜子做推荐时,所设立的主题就是挑战。浪老师只专注剥瓜子和吃瓜子,挑战视频上线半天曝光量就突破4000万,收获百万点赞。“很自然的将食物的特点呈现出来,激起网友对品牌的搜索欲望。”这也是很多商家选择同浪老师合作的原因,摒除生硬的推荐,在幽默的情景中呈现品牌特点。

  “人设会影响内容。”游絮认为,人设的打造非常重要,结合浪老师的自身特点,他们对浪老师的定位就是有意思、有实力、接地气的大胃王。她称,现在很多美食视频千篇一律,比食量的大胃王很多被曝出“催吐”欺骗网友,所以他们有时候并不会封闭拍摄现场,而是让大家看到浪老师的真实实力,这是基础,“浪胃仙给人的感觉就是真实不做作,而且食量惊人,从来不假吃、假拍。”游絮称,其他公司更多是在打造账号,可是从一开始他们就是在打造“人”。虽然浪老师不是明星,公司却按照艺人的标准在包装,包括有专门的造型师、发型师。

“内容是根本,其次才是技巧。”游絮表示,拍摄视频时也不像大家想的有多少机位,什么角度,“就是一个人,一部手机,记录完之后,再进行剪辑。”她谈到,最重要的就是“吃”的主题——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80%靠的依旧是内容,剩下20%才是技巧。”

半年时间不到,“大胃浪胃仙”已经成为各大视频网站的头号红人吃播,合作的客户遍布全国各地,既有街边的火锅和烤肉店,也有德克士、拼多多这样的知名公司。天权星传媒也从最初的亏损转为盈利。

不排斥借鉴“如涵”之路

 记者了解到,除了“大胃浪胃仙”,天权星传媒同时签下了不少新人,他们有的是旅行达人,有的是段子手,他们大多曝光在各大视频和社交网站。就在前不久,网红第一股如涵上市,这也让很多人猜测,现在很多培育网红的公司也会走如涵之路。

“我们以前算是一个传统的演艺经纪人公司,签约的很多是有一定名气的艺人,现在也逐渐转型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公司,所包装的大多是在网络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红人。”游絮表示,运营粉丝经济,自己也在不断学习之中。她谈到,能让资本青睐是一件好事,公司是否可以走到那一步,需要现在踏实前行。

不过游絮强调,自己并不希望手上的主播或网红仅仅只为电商带货,“不想他们过于商业化,被过度消费,只有整个团队不断创新才能保持新鲜感和生命力。”她称,公司旗下也有影视公司,将来不排除让他们线上线下多元化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