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名哀牢山失联人员均遇难,救援人员讲述更多细节
11-22 23:16: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11月22日上午,经过千余人连续多日紧张搜救,在云南哀牢山失联的4名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工作人员被找到,但均已无生命体征。

据在现场的国家山岳救援昆明大队队员描述,根据目测,4名遇难者衣冠较为完整,也没有被野兽侵害的迹象。随后,救援人员按命令开展了遗体转运工作。

哀牢山到底是个什么地方?专业人士为何遭遇不测?

在失联整整8天后,11月22日早晨,4名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工作人员全部被找到,不幸的是,他们都已遇难。目前,救援队伍正在开展失联人员遗体的转移工作。由于当地仍在下雨,加之哀牢山地形复杂,遗体转移工作有一定的困难。

11月13日,这4名工作人员在云南哀牢山开展野外作业时失联。他们中,最大的32岁,最小的25岁,都曾当过兵,具备野外作业经验和一定野外生存能力。哀牢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为什么有专业能力的人员也会面临失联乃至遭遇不测?

哀牢山区域今晚或有暴雨 指挥所:救援人员尽快出山

据云南普洱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2日-24日哀牢山区域将有中到大雨量级的降水,阴雨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对救援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4名哀牢山失联人员均遇难 在2号营地附近被发现

11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云南省镇沅县哀牢山失联人员搜救指挥部获悉,4名失联人员今晨已找到,均已遇难。他们所在的位置距离2号营地大约2公里,影像显示3人平躺在地上。2号营地是发现失联人员有活动轨迹的地方,救援指挥部在该处建立营地,展开搜索。21日24时许,救援指挥部传来消息,剩下1名失联人员通过热成像定位到了具体位置,影像显示最后一人的位置在被找到3人周边的一个陡坎下方。

4名遇难地质队员携带装备披露:有生火汽油,随身仍有若干零食

当天,记者从现场救援人员处获悉,找到遗体后,他们发现4名失联人员携带的食物不够4人吃一天。具体包括:2包蛋黄派、4罐八宝粥、1包巧克力、1包瓜子、4包鸡翅、4瓶饮料;香烟若干。

中国地质调查局:对遇难的4名野外地质调查人员致以最沉痛的哀悼

据云南哀牢山搜救指挥部11月22日消息,经全力搜救,中国地质调查局4名野外地质调查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不幸遇难,因公殉职。各项善后事宜正开展。让我们对遇难的4名野外地质调查人员致以最沉痛的哀悼!

哀牢山4名遇难者身份披露 未打开定位设备致搜救困难

有救援现场视频资料显示,4名失联调查人员的名字为杨敏、张金榜、张喻、刘宇(音)。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沅管护局局长王鸿东称,这些失联人员,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25岁,曾经都当过兵。

4名失联的地质调查人员此次进山,原本是为了开展为期2天的森林资源调查,用RTK(实时差分定位)设备对森林样地进行测算统计。一名救援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介绍,RTK是一种能在野外实时得到厘米级定位精度的测量方法。失联的4人各有一台RTK设备。按计划,他们应该在11月14日打开RTK设备。只要按下设备按钮,救援人员就能根据卫星系统传回的数据找到4人所在的位置。但从14日至21日11时,失联4人从未打开过RTK设备,因此救援人员无法据其定位。

哀牢山4名失联人员不幸遇难 相关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

11月21日18时33分,搜救指挥部接到搜救人员报告,在哀牢山玉溪市新平县水塘镇,调查样地东南方向直线距离1.85公里处发现3名失联人员,已无生命体征。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安排在附近搜救的救援队伍6支56人进行接应,并在距发现失联人员地点直线距离3.58公里的老鹰塘设置接应点。

首批救援队于11月22日0时32分到达发现地点,迅速将3名失联人员遗体向接应点转移,因山高坡陡,雾大能见度低,加之在夜晚路况不清,截至目前,尚未转移到接应点。同时,以发现地点为中心向四周对第4名失联人员开展地毯式搜索,11月22日8时32分,发现第4名失联人员,已无生命体征,正在开展转移工作,相关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

原标题:4名哀牢山失联人员均遇难,救援人员讲述更多细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