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地公布国考防疫政策 大连等四地需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场
11-22 22:54: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11月28日,202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将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多地已经公布国考防疫政策,各地的防疫政策不尽相同。其中大多数地方需要出具考生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的地区要求两次核酸证明,其中辽宁的国考疫情防控告知书上明确,大连考区考生要提供首场考试考前72小时(纸质)、24小时(纸质或电子)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且两次检测时间间隔需超过24小时。

据华图教育统计,截止发稿前,目前只剩下新疆、湖北、天津暂未发布国考防疫政策,包括北京、上海、河北、辽宁等27个地区均已经公布疫情防控告知书。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从已经公布的防控政策来看到,大多数地方都提出需要出具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有的地区需要的是72小时证明。同时,对于纸质还是电子报告、报告的采样时间等的精细要求有所区别。

像北京,要求核酸检测报告须为全国范围内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纸质或电子报告,提供的报告上须准确显示采样时间,要精确到小时;山东必须携带本人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依采样时间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等方可参加考试;广东要求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发现,部分地区要求出具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报告间隔的时间要求也不尽相同。像海南要求考前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考生,持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以采样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河北要求持 7 日内和 48 小时内两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原件);四川要求本人首场考试前3天内2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而辽宁的国考疫情防控告知书上明确,大连考区考生要提供首场考试考前72小时(纸质)、24小时(纸质或电子)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且两次检测时间间隔需超过24小时。

据悉,国考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1月22日0:00起至11月28日12:00可打印准考证,打印网址为http:// gwy.cpta.com.cn/gagwy/login/login_qt.htm。

原标题:多地公布国考防疫政策 大连等四地需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