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看好孩子!2岁娃喂5个月弟弟吃板栗险出事
11-18 17:35:26 来源:@贵阳日报官微

@贵阳日报官微消息,11月15日,贵州凯里5个月大的一个婴儿,因误食两岁姐姐喂食的板栗,导致食道出血难以呼吸,危急关头,一名路过的的哥紧急为孩子开启了“生命通道”,一路打着双闪、逆行将孩子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医院抢救后悄然离开。

11月15日中午,家住凯里御景天下小区的杨女士正在厨房准备午饭,因为家里还有两个稍大的孩子,杨女士便将5个月大的小孩放在客厅,可正是杨女士这疏忽大意,接下来引发了这起意外。

“就在我做饭的时候,听到客厅传来最小那个孩子的哭声,很沙哑,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一样,我赶紧跑出去,才发现老二(两岁)给弟弟喂了一颗完整的板栗,卡住了。” 眼前的一幕让杨女士慌了神,她立即将手伸进孩子喉咙,打算将板栗抠出来,谁曾想板栗越卡越深,孩子的哭声也越来越小,板栗壳划伤喉咙的血也从嘴角流了出来。

心急如焚的杨女士顾不上其他,抱起孩子就往外跑。“当时是中午出行高峰时段,来往的空车很少,但看着越来越虚弱的孩子,我没有办法,只有不停地招手,差点跪下。”

此时,王国兴驾驶车牌号为贵HU6430的出租车正好路过此地,看到杨女士不停地招手,他赶紧停下。

杨女士一把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上去,脸色苍白的她不停地哭着请求。“求求你,救救我孩子,他被食物卡住了,求求你……”

看着眼前的女子和她怀中不断抽搐的小婴儿,王国兴意识到,孩子的情况很危险。为了不耽误抢救时间,在征得车上另两名乘客的同意后,王国兴打开了双闪,不停地按着喇叭,争分夺秒沿着迎宾大道、永丰路向最近的医院奔去。

这段路程正常情况下需要15分钟左右,而王国兴当天在中午高峰期的情况下仅用了7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尤其是在永丰东路中兴幸福里小区门口的时候,在车多缓行的情况下,王国兴只得逆行驶向医院,下车后的杨女士准备掏钱付车费。王国兴连忙拦住:“不用,你赶紧去找医生,孩子要紧。”说罢,他便开车离开了。

在医院,经过医生20分钟的紧急抢救,卡在孩子喉咙深处的板栗被完整取出。“那时好多医生,他们都来到手术室帮我抢救孩子,当我听到孩子哭出来的那一瞬间,我瘫倒在地上……”杨女士说到这,几度哽咽。

据事发当时在场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因为孩子太小且板栗很大颗又很滑,抢救存在一定难度,幸好得到出租车司机的鼎力相助,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在多名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目前病情已无大碍。

孩子转危为安后,渐渐冷静下来的杨女士才回想起还没有付车费,她当即联系了凯里市运管部门,在表明来意后,在运管部门的帮助下,见到了救命恩人王国兴。

“我之所以要找他,不仅是补车费,更是感谢他,要是没有他,我的孩子可能早就不在了,他不仅救了孩子,更是救了我们这个家……”说到这,杨女士又哽咽了。

11月17日下午,在医院住院部门口,杨女士终于见到了王国兴,得知宝宝已平安无事,王国兴长长舒了一口气。

“我也是为人父母,希望我争取的时间,能给孩子换来更大希望”。

据王国兴介绍,二十年前自己的孩子差点溺水,当时也是得到了好心的人帮助保住性命。“我觉得这更像是一种爱心传递,我很了解孩子面临危险时,父母那种绝望的心情,我被人帮助过,我也该帮助别人。”

直到最后,王国兴坚持不收杨女士的车费,他说:“谁看到都会这样做的,但还是希望孩子的父母能时刻警觉,以此为教训。”

原标题:的哥一路逆行7分钟将误食板栗婴儿送往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