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B站发布三季度财报:总营收52亿元,月活用户达2.67亿
11-17 20:22:0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1月17日,B站(哔哩哔哩,BILI.US;09626.HK)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营收达5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各项社区运营数据再创新高。

image.png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在第三季度,B站的月均活跃用户达2.67亿,同比增长35%;日均活跃用户达7200万,同比增长35%。同时,B站第三季度的月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59%,达2400万,付费率提升至8.9%。

其中,B站在本季度的用户日均使用时长提升至88分钟,创历史新高;日均视频播放量达23亿次,同比提升77%;月均互动数破百亿,达102亿次,同比增长86%。

1637146160(1).png

图由B站提供

从B站的视频内容来看,主要是分为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即专业用户创作视频)和OGV(Occupationally Generated Video,专业机构创作视频)。

其中,PUGV内容在第三季度持续蓬勃发展,播放量占平台总播放量的93%。月均活跃UP主数量同比增长61%达270万,月均视频投稿量同比增长80%,突破1000万。

而OGV内容对PUGV内容形成了良好的协同互补。B站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出品了《元龙》第二季和《百妖谱》第二季等作品,还上线了《90婚介所》《我的音乐你听吗》等一系列自制综艺及纪录片。

分业务来看,B站在第三季度的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提升95%达19.1亿元。截至第三季度末,B站“大会员”数量再创新高,达1820万,同比增长42%。

而游戏业务在第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9%达14.0亿元,其在报告期内上线了3款独家代理游戏。据介绍,B站目前有9款独家代理游戏已获得版号,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发行。

另外,B站的广告业务同比高速增长110%,达11.7亿元;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达7.3亿元,同比高速增长78%。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244亿元人民币。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并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成本、相关所得税费用以及对上市公司的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亏损/收益(非现金费用)的影响,B站第三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的净亏损为16.2亿元人民币。

财报中,B站对2021年第四季度收入进行了展望,预计将达到57亿元至58亿元人民币。

原标题:B站发布三季度财报:总营收52亿元,月活用户达2.67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