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招商银行一分行向员工发放“救心丸套餐”,员工:刚拿到时很吃惊
11-17 19:11:3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听说过单位给员工发放速效救心丸吗?

近日网传“某大行深圳分行关怀员工身体健康,免费发放速效救心丸套餐”的消息,引来众多议论。红星资本局11月17日求证获悉,该行为招商银行(600036.SH)深圳分行,速效救心丸是其为员工发放的慰问礼品中的一件。

有专家在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时分析称,这或许与银行员工任务重、压力大相关。

银行员工:领到救心丸很吃惊和意外

根据一位名叫“@历史的进程”微博网友晒出的图片,这份慰问礼品中有消心痛、心痛定、硝酸甘油、扑尔敏及天津速效救心丸等药物,还有一份使用说明书。

图据微博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一位大堂工作人员在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时给予了证实,“本月11日左右,单位工会为我们免费发放了救心丸套餐。”

该员工透露,由于今年刚到该行工作,这也是他首次拿到单位发放的慰问礼品,“刚拿到礼品的时候,我也很吃惊和意外。”对于“是否是因为要到年底了工作压力比较大”的这一题,该员工并未正面回应,只是称“主要是公司怕我们的身体出现问题,我觉得很好很贴心”。

另外,红星资本局还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招行的人工客服人员及招行总行的几位工作人员,他们均称没有领取到该礼品。“或许只是深圳分行开展的慰问活动吧”,一位招行总行的工作人员说。

对此,有网友戏称,“这种药有备无患,连辅导娃做作业都可能要准备。单位是一片好心”;也有网友指出,“你只看到了救心丸,没看到‘996’”。

官网显示,招商银行1987年成立于深圳蛇口,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的前身是招商银行深圳管理部,成立于1994年,位于深圳市福田区,2005年11月1日获中国银监会批准正式更名。

根据招商银行2021年半年报,深圳分行目前设置的机构数量为120个,员工人数为5169人;而在2020年年报中,深圳分行设置的机构数量为117个,员工人数为5113人。对比发现,今年上半年,深圳分行机构数量增加了3个,员工人数增加了56人。

专家:或因银行员工压力大,任务很重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时认为,这或许与银行员工任务重、压力大相关,给员工发放救心丸也是关心员工身体。

董登新认为,银行的工作表面上看起来比较体面,不过,所谓的“银行高薪”实际上只有高管,普通的银行员工工作强度非常大,经常超时工作、无双休等。

经济学家宋清辉向红星资本局分析称,银行给员工发放“救心丸”确实不多见,或许是因为时至年底,银行员工任务很重。

宋清辉指出,每到年底,存贷比考核大限临近,银行揽储压力巨大。尽管监管部门一再禁止贴息揽储,但为吸引储户,在年底考核节点之前做冲量存款,银行给存款客户送花生油、送米等礼物已是业内公开秘密。

根据券商中国的报道称,每到岁末,各大银行都会开展“开门红”活动,往往会从12月延续至次年一季度末,存款利率上浮、送礼品、返优惠券等都是银行冲刺“开门红”时吸引储户的常规手段。

宋清辉向红星资本局指出,在经济下行周期和利率市场化环境中,加之最近一年多时间的疫情,对线下银行网点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与往年相比,银行的生存压力更大、‘揽储’需求更盛,这可能就更需要银行员工加班加点”,宋清辉表示。

原标题:招行深圳分行免费发放“救心丸套餐” 员工:怕我们身体出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