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封啦!解密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11-17 18:38:51 来源:长寿日报微信公众号

长寿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

好消息!

11月17日零时

经市、区两级专家风险评估

长寿15个重点区域

解封解控

转入新冠疫情

常态化防控

图片

自11月2日

我区报告一例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

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就此打响!

图片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切断病毒传播的链条。

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卫生健康、公安、宣传网信、疾控中心、医院等部门单位闻令而动,全面履行查轨迹、守卡口、管市场、引导舆论等各项职能,为阻击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时间启动流调工作,通过对密切接触、次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找到所有可能的风险人员,并合理确定防控管理场所和人员,分类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留观等健康管控措施。严格按照疫情处置指南要求,科学划定中央公园、双龙镇等封控区14个,管控区1个,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抓细抓实中风险地区管理。

十多天来

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

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

志愿者等“逆向而行”

与当地居民共同坚守

取得了这场战“疫”的

阶段性胜利!

图片

虽然重点区域解封解控了

但疫情防控

依然不能放松

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提醒

图片

非必要不出长,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长人员路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道路卡口、高铁、机场等公共交通等场所检查,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酒店报告行程,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相关防控工作。

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限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日常通风消毒等综合防控措施;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餐聚会,减少在人员聚集的密闭空间久留,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等个人良好习惯,特别要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要尽快接种。

爱我你就星标我

图片

长寿日报记者 张娟 骆英 李秋晨

原标题:解封啦!解密背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