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在京开完会,省委书记昨晚立即回省、连夜调研
11-12 18:03:11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11月11日晚,在京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会议结束后立即返回黑龙江,连夜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连夜调研

据报道,许勤连夜赶往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应急指挥中心和哈尔滨市金山堡供热公司换热站,调研检查应对冰雪灾害工作,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许勤担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已近1个月。公开资料显示,许勤曾任河北省省长,今年10月19日跨省到黑龙江,担任黑龙江省委书记。

图片

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以及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建国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从11月7日开始,东北地区经历了今冬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风雪过程。多家媒体用“积雪深度惊人”形容这次冰雪灾害。

图片

《黑龙江日报》报道,11月7日以来,黑龙江省出现强降雪、雨雪冰冻、大风等历史罕见极端天气,导致交通受阻、树木倒伏、棚室损毁,造成电力设施覆冰故障、部分电力线路停运,波及96.64万户,给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了严重影响。

据中国天气网介绍,11月12日,东北一带的本轮降雪将彻底结束。黑龙江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于11月11日9时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Ⅱ级应急响应。

图片

然而,降雪减弱停止并不意味着暴雪影响结束。

辽宁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陈鹏狮表示,“未来一周东北、内蒙古等地气温回升缓慢,无论是积雪难以消融地区,还是部分化雪区都要警惕积雪或积冰对农业生产、道路交通的持续影响。”

在调研检查期间,许勤说,“全力以赴保供电保供热保安全,努力把冰雪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让老百姓住上暖屋子”

在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应急指挥中心,许勤视频连线在宾县抢修受损电网的电力工人,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当听说有的电力工人连续作战、几天几夜不眠不休时,许勤叮嘱他们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员安全、万无一失,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亲切慰问。

“电力是生产生活的保障,事关发展大计、民生大计。”许勤提到,要认真总结应对这次极端天气的经验教训,加大电力通道树木清理力度,提高输变配电网工程设计建设标准,增强抵御极端天气能力。

据报道,极端天气还导致个别城市热源和换热站停止供热,全省共有55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受到影响,经过加紧抢修,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在哈尔滨市金山堡供热公司换热站,许勤详细询问居民供热受影响及恢复情况,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说:“北方冬天气候寒冷,让老百姓住上暖屋子是第一位的民生实事。”

图片

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此次应对极端天气的经验做法,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有效防范化解冬季供热风险。

同时,许勤还提到,各地在抗击冰雪灾害的同时,一定不能忽视疫情防控。

保电力供应、保供暖等

政知君注意到,在许勤调研检查的前两天,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连续在部署相关工作。

11月9日上午,胡昌升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听取冰雪灾害和应急准备情况汇报,指挥调度重大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当时,胡昌升强调,要保电力供应、保供暖、保通信、保交通运输等。

当天,他还到哈尔滨市南岗区沙曼小区、复华小学等路段,察看冰雪对电线、树木造成的破坏情况,要求市政、公安、街道社区等单位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抢修损坏的设施,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和街道畅通。

11月10日下午,胡昌升到哈尔滨市宾县部分电力抢修现场,检查指导一线抢险维修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11月8日8时至10日14时,宾县累计降雪5.7毫米。

受恶劣天气影响,县域内66千伏糖坊、满井两座变电站停运,40条10千伏线路停电,1173基电杆折断受损,854个变台出现故障,涉及全县13个乡镇,共27689户断电,其中糖坊等4个乡镇全域停电。

11月10日,胡昌升冒着风雪赶赴永和乡,到了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应急抢险指挥部、电力抢修现场、农户家中,实地察看设施受损情况,详细了解维修进度。

图片

他说,要解决乡镇临时用电问题,做好供热供暖工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要注重施工安全,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对加班加点工作人员进行补贴。

也是在11月10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宾县永和乡66千伏宾糖线送电线路抢修现场,实地检查供电线路损坏及抢修情况,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

图片

他说,统筹解决好供电、供热、供气等基本生活要素保障,以及米、面、油、菜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想方设法帮助城乡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王兆力还提到,要一以贯之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实落细,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要切实抓好秋收扫尾,防止出现“雪捂粮”,努力实现颗粒归仓。要强化指导服务,指导农民落实冻害防范措施,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供应稳定。

资料|新华社央视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新闻等

原标题:在京开完会,省委书记昨晚立即回省、连夜调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