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一男孩刷新“最小早产儿”世界纪录:提前近19周出生 体重不足420克
11-12 09:56:14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及美国NPR网站11日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近日宣布,比预产期提前了近19周出生、体重仅为14.8盎司(约合419.57克)的美国男孩柯蒂斯·米恩斯刷新了“最小早产儿”世界纪录。

image.png

柯蒂斯的母亲巴特勒抱着柯蒂斯、拿着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英国广播公司图

去年7月5日,柯蒂斯的母亲巴特勒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医院提前分娩,生下一对胎龄为21周零1天的双胞胎,但只有柯蒂斯得以幸存。由于存活机会不到1%,柯蒂斯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三个月后,他脱离了呼吸机,并在住院275天后于今年4月出院。

主治医生布赖恩·西姆斯博士说,统计数据显示,如此早产的孩子几乎没有生存机会,但柯蒂斯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不仅如此,柯蒂斯还变得越来越强壮。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新生儿学家布赖恩·西姆斯博士称:“我从业近20年,从未见过这么小的早产婴儿像他一样强壮。”

image.png

早产近19周的柯蒂斯 英国广播公司图

由于出生得过早,柯蒂斯仍然需要通过喂食管进食并补充氧气。但西姆斯说,柯蒂斯的健康状况良好。

报道称,柯蒂斯比之前的“最小早产儿”世界纪录保持者提前了24小时出生。该纪录由美国威斯康星州的理查德·哈钦森保持,他在胎龄21周零2天时出生。在理查德之前,这一纪录保持了34年未被打破,此前该纪录由一名出生在加拿大渥太华的男婴保持,他的胎龄为21周零5天。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