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即日起重庆将启动这项检查!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公共建筑是重点
11-12 09:00:2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为推动全市建筑工程品质高质量发展,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市住房城乡建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督查暨质量飞行检查(指事先不通知被检查部门实施的现场检查)工作。

据介绍,本次督察检查对象为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和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其中,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将重点检查小区配套幼儿园、养老服务设施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保障性住房和安置住房等住宅建筑工程,以及学校、医院、商场、办公楼等公共建筑工程,每个区县(自治县)随机抽查在建项目不少于2个,受检工程形象进度应为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则重点检查学校、医院、剧院、场馆、酒店、集贸市场、商场、车站、养老院等重要公共建筑和住用人数较多、威胁公共安全的城镇危旧房屋以及它们的主体使用安全监管、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检查采取飞行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方式实施,分为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全面排查整治和市住房城乡建委督查两个阶段。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对辖区内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开展全面排查工作,督促责任单位对质量隐患、质量问题、履职行为等进行认真整改。市住房城乡建委的督查工作将采取听取随机抽查项目、实地检查、质量抽测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实施。

对于存在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的,由属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督促整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工程,下发执法建议书,由属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依法依规立案查处。同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质量总站将对下发的整改通知书和执法建议书的处理情况进行督办。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