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PP贷款遇电信诈骗,银座银行识破骗局挽回客户损失
11-12 09:00:29 来源: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银行作为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屏障,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先锋队”,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始终坚持对客户负责、坚守客户财产安全,一直致力于防范电信诈骗。近期,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一万元资金损失,得到客户的称赞和肯定。

2021年11月,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回兴支行员工,正在进行日常ATM机巡查工作,遇到客户杨女士,便礼貌性打招呼问好,并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杨女士向员工咨询跨行转账的事,员工进一步询问转账用途,杨女士说需要进行贷款,且时间紧急,不能耽误,否则会影响自己征信。银座银行员工立即警觉起来,邀请杨女士到营业大厅坐下,慢慢了解事情经过和情况。

image.png

经杨女士讲述得知,她在早上收到一条贷款广告短信,通过短信链接下载了一个名为“纯净版”的APP,该APP登陆后,显示界面是一个某呗的仿制LOGO,杨女士误以为是某呗APP,绑定了本人的某银行卡卡号进行借款提现20000元。操作完成后,APP提示因卡号输入错误,资金被冻,需联系客服处理,否则会影响征信,且每月还是需要按时还款。

image.png

杨女士害怕征信受影响,随即按照提示添加人工客服为好友,又下载了一个名为“某客”的APP。APP上一位工号为0316的客服与杨女士沟通,要求提供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手执身份证的照片进行认证,并告知杨女士该笔借款已被冻结,需要缴纳借款金额的50%即10000元认证金才能解冻,表示待解冻后会将10000元的认证金和20000元的借款一起返还账户。随后杨女士便来到银座银行的ATM机,将10000元转入了APP绑定的某银行卡,并马上要将10000元汇入对方所说的认证金账号。

image.png

银座银行员工立即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让杨女士马上将10000元现金转出,并为她讲解电信诈骗是如何一步步将受害者套入圈套,骗取财产的,提醒杨女士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并引导她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

image.png

至此,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杨女士意识到自已差点被犯罪份子诈骗10000元,对银座银行工作人员专业、负责的态度表达了感谢。

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繁多,为了保护客户财产安全,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一直以来积极发挥着各营业网点在防范电信诈骗过程中的重要阵地作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一线员工进行专业培训,要求在工作中,及时询问客户的转账用途、收款账户信息等内容。通过一系列规范化流程,让工作人员提高防范诈骗案件的能力,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银座银行提醒广大群众,收到陌生链接请勿点击,办理贷款一定要走正规渠道,接到转账汇款要求一定要提高警惕。

(图片来源:受访客户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