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地新增病例因出差!本轮疫情已波及21省
11-12 09:53:40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自10月17日陕西通报2例外省游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以来,截至11月11日24时,据卫健委公开数据,本轮疫情27天已波及21个省份,新增吉林省,现有确诊1280人。健康时报记者梳理发现,其中,因出差导致的新增病例已经波及四地,分别是北京(吉林病例),成都、重庆、常州(成都病例)。 

据“吉林市发布”官方微博,11月10日,吉林省吉林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省外返吉人员)。这是本轮疫情中,吉林省首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本轮疫情已波及21省。 

据“北京海淀”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1日凌晨,海淀区西三旗富力桃园C区涉及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同住家人5人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其中4人已确诊。新增病例与11月10日吉林的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相关,其曾于10月21日至11月6日在北京出差,行动轨迹涉及海淀区、朝阳区、东城区多个地点。 

除了北京之外,此前,成都、重庆、常州3地也因确诊病例曾到中高风险地区出差后返蓉而相继出现新增确诊。11月2日,成都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李某浮出水面。一位曾到兰州、甘肃等中高风险地区出差的企业人员已经关联成都、重庆、常州3地共计1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成都带来2例,重庆5例,江苏常州3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行为违反《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依法立案侦查。

早在10月21日,北京市第24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就提示,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病例发生的地区旅行或出差,理解、配合和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

原标题:四地新增病例因出差!本轮疫情已波及21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