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历史新高!11月11日重庆当天快递量1366万件
11-12 09:25:47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2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通报,11月11日当天,重庆市快递业务量(收件) 631万件,投递量735万件,合计1366万件,创历史最好水平。11月1日到11月11日,重庆市处理快件1.29亿件,同比增长25.04%,其中11月11日投递量同比增长43.71%,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而来自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47.76亿件,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96亿件,稳中有升,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2年春节(2月1日)前夕,共计92天。

由于今年电商平台促销模式和节奏发生变化,促销高峰从往年的“单峰”(11月11日)变成了今年的“双峰”(11月1日和11月11日),导致今年整个促销期快递业务量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分流,“双11”当日业务量增速并不明显,但1日~11日的业务量增长仍超过两成。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也要求“双十一”期间,邮政、快递企业,加强末端人员、场地、运力储备,加强对末端新增临时人员的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做好包裹的消杀工作。

另外,也呼吁广大市民理解快递旺季以及快递小哥的辛苦,由于受疫情防控和降温天气影响,运递时效可能受到影响,快件可能会出现延误情况。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罗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