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CDC: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对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效果较差
11-04 13:27:3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发表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报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对免疫功能较弱的人保护效果明显不如其他人。

对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效果较差

本周发表在CDC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上的一项研究分析了在2021年1月至9月期间,辉瑞和莫德纳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的新冠病毒疫苗在美国九个州中免疫功能较弱的20101人中的有效性,其中有10564人完全接种了疫苗。该数据与69116名免疫系统正常的成年人进行了比较,其中29456人已完全接种疫苗。

研究人员发现,在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中,接种两剂mRNA疫苗对预防其因感染住院的有效性为77%,这远低于对没有免疫缺陷的人的有效性。CDC表示,mRNA疫苗对没有免疫缺陷的人预防住院的有效率为90%。

研究人员还指出,并非所有免疫功能低下的人都达到了77%的有效性。“疫苗对免疫低下患者的有效性差异很大。”研究人员称,具体来说,接受器官或干细胞移植的人更有可能获得59%的有效性,而那些患有风湿性或炎症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的有效性高达81%。

目前的建议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资深学者、传染病专家阿梅什·阿达利亚对此表示,这些发现很重要,但并不令人惊讶。他说:“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已经习惯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刺激免疫系统的疫苗在他们身上不会像在免疫系统更强大的人身上那样有效。”“因此,他们只是没有得到来自疫苗的最佳保护。”纽约布法罗大学传染病学教授兼主任托马斯·鲁索说。

CDC目前建议免疫系统中度至重度受损的人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至少28天接种第三剂mRNA疫苗。CDC指出,由于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在接种疫苗后并不总是像其他人那样产生相同水平的免疫力,额外的剂量可能会使其获得足够的保护。“即使在接种第三剂之后,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也应该认识到他们比他们的朋友和亲戚更容易受到伤害。”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传染病专家兼教授威廉·沙夫纳说,这就是为什么他建议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尽量保持社交距离,并尽可能避免人群聚集的原因。

与此同时,阿斯利康已要求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其长效抗体治疗授予紧急使用授权,以预防高危人群感染新冠。阿达利亚称:“这可能有助于保护那些对疫苗反应不佳的人免受新冠感染。”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