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打嘴仗?伊朗宣布美国“偷油”失败,美国立马否认
11-04 12:31: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消息,在伊朗宣布美国企图在阿曼湾窃取伊朗石油的行动失败后,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3日矢口否认。

路透社 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这样告诉记者:“我注意到了伊朗的说法,那是完全错误、不正确的。这是一个虚假的说法。”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 资料图

“唯一(类似)的行动是伊朗实施的。”柯比还力图佐证,声称实际上是伊朗军队曾于上月拦截扣押了一艘悬挂着越南国旗的油轮,美国海军只是在监控局势。

对于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活动,路透社提到,伊朗已多次发出警告,并表示伊朗海军已在该地区增加巡逻,确保伊朗船只的顺利通行,同时打击燃料走私。

据伊朗多家媒体11月3日消息,美国在阿曼湾拦截了一艘载有伊朗出口石油的油轮,并把石油货物转移至另一艘油轮,还试图将这艘油轮引导驶入不明目的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称,伊朗海军随后对该油轮果断采取行动并将其引向伊朗领海。美军随即出动多架直升机和军舰进行追击,但最终行动失败。

原标题:打嘴仗?伊朗宣布美国“偷油”失败,美国立马否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