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国家发改委:长三角生产总值占全国比重提升至24.5%
11-04 12:40:4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4日,国新办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年来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长三角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比重从2018年的24.1%提高到今年三季度的24.5%,长三角地区对全国经济影响力带动力不断增强,对全国经济贡献率持续提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丛亮在发布会上介绍,长三角一体化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构建,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基本建成。红色文化、江南文化互融共进,系统集成16大领域12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正在变为现实。上海浦东新区被赋予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大任务,长三角正大步走在全国现代化建设前列。

此外,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已推出两批八大类73项一体化制度创新成果。虹桥国际开放枢纽、G60科创走廊、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宁马宁滁等一批跨界区域率先突破。科创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重点领域建成一批高显示度标志性工程。政策协同、要素市场、多层次多领域合作等一体化体制机制加快探索完善,区域一体化发展已从项目协同走向一体化制度创新,为全国其他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示范。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