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新区实施24.1公里城市道路路灯改造 预计年底完工
11-04 11:35:23 来源:上游新闻

夜间照明是城市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的一张名片。

近日,家住重庆高新区白市驿渝水坊小区的张女士反映,在临近天赐温泉门口一侧路段,夜间路边没有照明,导致路段黑暗,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白彭路作为一条通行主干道,平日里车流络绎不绝,现状道路采用高压钠灯作为光源,局部路段采用LED路灯作为光源,高压钠灯安装年限较长,光衰明显,个别灯杆灯头缺失,照度低下,影响市民出行,夜间对驾驶员、路边行人也产生不小安全隐患,亟待解决。

而天赐温泉门口一侧的路灯部分损坏,电缆破旧电缆损坏严重并在管道内多处接头,对行人产生安全隐患。

得知这一情况后,重庆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立即开展城市照明排查。由重庆高新开发集团子公司城市运营公司负责,对白彭路、津马路、大学城北路、康城路、康城北路、高新大道和西双大道7条城市道路路灯进行改造,改造范围共计24.1公里,改造路灯约为2279盏。

为此,重庆高新开发集团子公司城市运营公司,对路灯进行改造原有的高压钠灯换为高光效、寿命长的LED路灯,相比之前预计年节约35%~40%电费。

“我们采用智能路灯节电器新型节能技术,节能控制方式采取调节LED灯光源光通量输出的方式,同时利用LED光源易调光的优势来调节路面照度或亮度,实现不同车流量和人流量的不同照度要求,在提升城市照明品质的同时,还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起到环保节能作用。”该项目负责人说,本次改造路灯,在控制方面将采用智能和手动控制相结合。智能控制以时控为主,光控为辅。LED路灯工作时,光感探头将对户外的实时亮度进行监测,实时调整灯具的供电电压,达到调节灯具发光亮度,不论白天还是夜晚路灯控制器将自动控开启路灯,解决因天气原因给道路通行带来的影响。

目前,走马镇津马路路灯已经改造完毕,该段全线2.5KM,共362盏LED路灯安装调试完毕,全部道路路灯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完工。改造完成后,这些道路路灯亮度将符合国家标准,照亮百姓出行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