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你!重庆多地招募防疫青年志愿者
11-04 11:16:57 来源:上游新闻

战“疫”青春,你我同行。

近期,重庆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少地区正在开展核酸检测,为减轻医护人员等群体的负担,11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团市委获悉,重庆多地集中发布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其中包括九龙坡区、渝北区、长寿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两江新区、垫江县等19个区县,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接受专业培训,成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一员。

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主要做哪些工作?

志愿者招募条件包括:近期未出重庆市,14天内未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年龄18-35岁,身心健康,身体条件能满足志愿服务岗位工作的要求;近14天未接触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渝人群,且非新冠确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并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意识,热心志愿服务事业;能够保证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工作,遵守纪律,服从安排等。

成为其中的一员后,需要积极准备,接受相关培训,拿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按需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具体包括配合相关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取快递等。

222.jpg

另外,团市委还印发《重庆市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引(试行)》,指导各地团委按前期准备、平时状态、应急响应状态等分类做实青年志愿服务保障,规范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工作流程,统筹调配青年志愿者资源,协助医护人员提高采样效率和检测质量,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为保障志愿者的相关权益,志愿者们将有专项保险,并提供必要的防疫装备及物资,以及按照重庆市志愿服务相关规定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在必要时完成防疫志愿服务后,为志愿者提供志愿实践证明。

“目前,已经有不少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主动做力所能及,以及安排的事情。这些志愿者们将持续深入街镇、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想成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市民,可搜索当地团委公众号或“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报名信息。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