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互联网月活用户达到11.67亿,商务办公、求职招聘APP渗透率普涨
11-04 13:01: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11月2日,QuestMobile发布《2021中国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达到11.67亿,净增1327万,相对去年同期减少682万。

尽管用户增长有所放缓,但移动互联网对于用户的影响依然在稳步加深。根据报告,中国移动互联网月人均单日使用次数和时长分别达到115.1次、6.6小时,同比增长3.1%和8.2%。

值得一提的是,商务办公、在线求职招聘平台线上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办公商务类APP在2021年9月达到6.19亿人,同比增长8.2%,活跃渗透率达到53.0%,逼近疫情高峰的2020年3月。

行业研究者认为,在2020年的应激性增长后,远程办公和在线招聘平台逐步渗透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日常运营、办公环节,因此可以看到这两类应用活跃度整体在2020年3月后随疫情缓解出现滑落,此后又随中小企业线上化转型而实现增长。

疫情作为远程办公的“机遇窗口”,更多远程办公应用通过免费开放功能和资源,涌入效率办公等类型应用,线上企业办公产品也在逐步增加。远程打卡、云端开会、实时共享……,越来越多的办公场景从线下搬到线上,在线办公的用户数量和市场规模显著提升。2021年3月,中国商务办公APP用户规模一度达到6.55亿人,远程办公企业规模超过1800万家。

报告显示,进入2021以来商务办公APP月活持续攀升,在9月份达到6.19亿。其中,效率办公行业月活跃用户规模达到3.57亿,同比上涨17.1%,商业查询同比上涨31.8%,云盘存储同比增长12.8%。从具体产品来看,阿里旗下钉钉月活用户达到1.95亿,逼近中腰部电商、头部游戏应用。依托微信庞大的用户基数,企业微信与腾讯会议月活分别达到了8889万与4011万,位列第二梯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线求职招聘平台人群覆盖规模进一步扩大,由过去的以白领群体为主扩展到蓝领、公考人群。其中,BOSS直聘与智联招聘月活分别为2629万与1551万,同比增长达31.7%和24.4%。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影响相互叠加的背景下,加速数字化转型也是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办公商务类应用渗透率提升,很大程度源于中小企业加速实现办公在线、沟通在线、招聘在线,以日常办公为切入点全面向数字化靠拢。

业内人士分析,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对经济社会的转型具有重大意义,而针对中小企业的普惠性的企业服务,也成为下一阶段移动互联网关注的重点。

原标题:互联网月活用户达到11.67亿,商务办公、求职招聘APP渗透率普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