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政府就原住民儿童福利赔偿金判决结果提起上诉
10-30 07:03: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0月29日,加拿大政府向联邦法院提起上诉,要求驳回此前加拿大人权法庭就原住民儿童福利赔偿所做的判决。这意味着,这个长达14年、涉及约20亿加元赔偿金的司法斗争还将继续。

对于自由党政府的这个决定,新民党党首贾格米·辛格(Jagmeet Singh)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特鲁多先生决定继续与原住民儿童在法庭上争斗,令人失望,也是错误的。我要传达的信息非常简单:停止司法诉讼、向孩子们赔偿、结束歧视,坐下来与原住民领导人进行真正的和解”。

2016年,加拿大人权法庭认定,加拿大政府对原住民保留地的儿童福利计划给付资金不足,是对原住民的歧视。判决书认为,加拿大政府没有注意到把原住民儿童带离其家庭的后果,导致“引发痛楚与苦难的创伤和伤害”。

2019年,该法庭判决加拿大联邦政府向那些2006年1月1日之后到该项计划被判决终止之前,因儿童福利计划被带离保留地的原住民儿童,每人支付4万加元的赔偿金,当事人已经死亡的,则赔偿其主要监护人。这个赔偿额也是该法庭所能判决的按人头计算的最高数额。据估计,大约5万名原住民儿童都符合赔偿标准,因此赔偿金的总额高达20亿加元。

10月18日,因没有接受原住民邀请参加首个全国真相与和解日的活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向当地原住民道歉,但是他没有作出任何具体的承诺。10月26日,特鲁多领导的新政府宣誓就职,原卫生部长帕蒂·哈依杜(Patty Hajdu)出任原住民服务部长,当时媒体就推测,她的第一个重要事务就是要不要继续为这个案件上诉。

原标题:加拿大政府就原住民儿童福利赔偿金判决结果提起上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