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火锅节来了!千家企业万种商品等你品麻辣盛宴
10-29 19:21:11 来源:上游新闻

展出面积70000㎡、万人火锅宴、8D魔幻“重庆勒座火锅城”……

10月29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火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火锅节)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启幕。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一场麻辣盛宴正在展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重庆市火锅协会主办,重庆智库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QQ20211029-0.jpg

1000余火锅产业链企业参展

上午9时,随着重庆火锅传承仪式的鸣锣开始,本届重庆火锅节拉开帷幕。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北室外展区,被突破性地整体设计包装成15000㎡ “重庆勒座火锅城”,复刻了重庆上、下半城城市特色,让观众沉浸式体验重庆老街小巷、拾阶而上的市井江湖,年代穿越、随兴涂鸦的文艺怀旧,路桥轨道、赛博朋克的8D魔幻……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重庆火锅节展出面积达70000㎡,是展出面积最大的一届。展会汇聚了来自全国的1000余火锅产业链优质展商,20000多种产业链相关商品,包含了上游农牧业食材,到中游底料、调料、酒水饮料,设备用品,再到下游火锅企业,以及衍生新零售、新文创、配套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呈现重庆火锅迈向万亿级产业集群的奋进之路。 

QQ20211029-1.jpg

万人火锅宴 火锅天团集聚

作为重庆火锅节的独有特色,今年的万人火锅宴集结了珮姐重庆火锅、刘一手重庆火锅、重庆秦妈火锅、周师兄重庆火锅、庖丁家鲜牛肉火锅、后火锅、怒火八零牛肉串串、豪渝火锅、朱光玉火锅馆组成的“重庆火锅天团”,还有重庆小天鹅火锅、德庄大锅、鲁西肥牛、大虎老火锅、签小二火锅串串等30多家重庆知名火锅品牌,现场开烫,现场酒水免费。

锅底料调制、原汤现冒、环保保温棉包装、保温时长1小时以上、配备可降解材料的无纺布手提袋……现场,周师兄的火锅冒菜,成为热门的明星产品之一。

周师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20年发展至今,周师兄生包火锅外卖相关配套越加完善,新鲜菜品由氮气塑封保鲜模式成为行业热议话题。依托于火锅外卖,火锅冒菜产品受到白领、上班族的喜爱,目前月销量超130000单,成为爆款产品。“此次参与火锅节,除了推广火锅传统文化外,也是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周师兄的火锅外卖产品。”

QQ20211029-2.jpg

让辣度可视化 重庆辣度标准发布

“开锅!”伴随着一声洪亮的口令,德庄大火锅现场火热开锅,56个人一起围坐在直径10米的大火锅边享受着激情麻辣的美食,成为火锅节的亮点之一。

开锅仪式现场,德庄还发布了重庆城市辣度:微辣52 °、中辣65°。

据了解,继推出火锅辣度标准——“李氏辣度”后,今年,据德庄相关负责人介绍,历经7年,通过对全国各地数亿人次的调查和研究,收集整理德庄900余家火锅连锁店消费者对辣度等级的感官描述,及对生产钻研技术难关的攻克,2018年-2020年,“李氏辣度”相继成为重庆地方标准(DB50/T870-2018)、国家团体标准(T/CSIQ77002-2020),这意味着全国含辣调味品的辣度分级将有标准可依,也为国际标准发布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发布的德庄根据重庆人对辣度的喜好,调研了200余家重庆主流火锅的辣度,并在“李氏辣度”的基础之上,锁定属于重庆人自己的城市辣度。”德庄董事长李德建介绍,重庆火锅在城市色彩的加持下将更有辨识度与传播点,这将助力行业发展,让辣度也有了标准化、可视化的认知。

QQ20211029-3.jpg

打通火锅产业链 设立“乡村振兴”专区

在展会现场,重庆火锅节首次设立“乡村振兴”专区,以石柱、江津、酉阳、綦江、武隆、奉节、丰都等重庆区县为代表组团参展,以及辣椒、花椒、火锅粉等特色产业,组织火锅企业开展对接采购,有效帮助脱贫地区企业积极开拓火锅市场,促进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青岛、玉溪、陇南等城市也组团参展参会,展示了各城市形象及本地农副产品等相关名优特产品。

此外,贵州茅台、江记酒庄、业兴酒业集团、弘日精酿啤酒、重庆啤酒、天路酒业等名酒企业的产品也集中参展,让整个火锅节期间弥漫酒香。

贵州茅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茅台也是首次参展火锅节,希望通过重庆火锅节展会,进一步释放影响力,让用户更了解产品。

重庆酒业分析人士王顺斌称,参展的这些酒类企业都是行业厂商中的名酒代表,看上去是一次参展促销,内涵是跨界融合以及场景体验的深度营销案例。

据介绍,本届火锅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重庆火锅节云展业已上线,市民也可以线上参加火锅节。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