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吃得文明,吃得安全 金山街道爱琴海商圈启动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行动
10-29 19:54:48 来源:上游新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让市民吃得文明、吃得安全,10月29日,两江新区金山街道食药监办在爱琴海购物广场举行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创建暨“吃得文明、吃得安全”食品安全现场宣传活动。倡导全体商家和经营户诚信经营,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QQ图片20211029195611.jpg

活动现场,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为主旋律,以歌舞、戏曲、魔术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工作,丰富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有奖知识互动环节,主持人通过现场问答,不仅让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更让群众了解学习了不少食品安全知识。

QQ图片20211029195618.jpg

爱琴海购物广场食品经营商家代表发言,表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创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创建标准,把好原料关、流程关、经营关,加强行业自律,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打造安全放心的用餐环境。

金山街道食药监办还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宣传咨询台,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发放《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宣传手册》、《食品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常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

414b05d7c3949c21820a0ea00dc4a84e.jpg

下一步,金山街道食药监将以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围绕商品质量、食品安全、服务质量等内容,推动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建设。强化信用监管,通过规范亮照经营行为,倡导诚信经营理念,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企业公示、“放心消费承诺”,倡导商户依法诚实守信;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加强对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坚决打击无证照经营、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强化消费维权服务,建立健全维权服务工作站,不断拓宽消费维权渠道,提高消费纠纷调解效能。

金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旨在提高辖区餐饮业规范诚信经营、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安全”,把爱琴海购物广场打造成为食品安全示范街,成为两江新区响亮的城市美食文化名片;同时培养辖区居民节约习惯,遏制餐饮浪费行为,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