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公布 江北、南岸、九龙坡三个区入选
10-30 06:32: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我市江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入选。至此,重庆已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1个(渝中区)、试点城市5个(首批为沙坪坝区、北碚区)。

据介绍,近年来,市文化旅游委全面贯彻国家和市级层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重要部署,统筹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我市先后出台了《加快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的若干措施》《重庆市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行动计划》等文件,实施了优化文旅消费环境、构建扩大文旅消费长效机制、建设文旅消费统计监测体系等创新举措,强化有效供给、激发新型消费,系统性推动供需两端全面扩容升级。

“接下来,作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的渝中区将继续强化全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引领示范作用,探索促进消费的新供给、新空间、新模式。5个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配套务实举措、优化消费环境、强化有效供给,为下一步升级创建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公布 江北、南岸、九龙坡三个区入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