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0月药企高管密集变动,至少18家药企高管辞职
10-27 14:36:58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10月药企高管变动频繁,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不完全统计,本月25位药企高管职位发生变动,涉及23家药企,其中百济神州、力生制药、司太立、阿斯利康等18家药企19名高管辞职,离职的原因包括工作原因、个人原因、工作分工调整等。   

根据药企官网及赛柏蓝数据整理

百济神州:血液肿瘤销售全国负责人辞职

10月22日,百济神州人力资源部向员工宣布,血液肿瘤销售全国负责人是豪将于2021年 11 月15日离职。

百济神州目前在血液肿瘤领域共拥有5款商业化产品,包括自主研发的BTK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胶囊),通过与安进战略合作引入的CD3与CD19双特异性抗体倍利妥(注射用贝林妥欧单抗),新一代环氧酮类蛋白酶体抑制剂凯洛斯(注射用卡非佐米),以及通过与新基公司(现隶属于百时美施贵宝)合作引入的瑞复美(来那度胺胶囊)和维达莎(注射用阿扎胞苷)。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从药企官网了解到,2021年上半年,百济神州研发开支达到6.77亿美元(约43.8亿元),较去年同期进一步增长14.7%,占营收比重89.5%。目前在血液肿瘤领域,百济神州已在淋巴瘤、白血病和骨髓瘤三大领域进行了布局。

力生制药:独立董事潘广成辞职

10月22日,力生制药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潘广成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年限的有关规定,潘广成先生任职期限已满,现申请辞去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以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公告日,潘广成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前,潘广成先生将继续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职责。

司太立:副总经理李华军辞职

10月11日,司太立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华军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华军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上述所有职务,辞任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辞职报告于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获悉,截至公告披露日,李华军先生在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获授限制性股票29200股。其辞职后所持有的限制性股票将按照股权激励相关制度规定执行。

诺华肿瘤(中国):总经理吉必成辞职

10月22日诺华肿瘤AMACO区域市场负责人濮存侠向员工宣布,吉必成将辞去诺华肿瘤(中国)总经理职务,调任诺华旗下AAA平台,就任北美负责人职务,自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从药企官网了解到,诺华主要的业务划分为创新药和仿制药两大板块。2021年上半年诺华营收253.67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为49.54亿美元,同比增长23%。而在中国市场上的收入为15.55亿美元。

阿斯利康:GNR 助理副总裁何益敏辞职

10月15日,阿斯利康中国消化及呼吸雾化业务部(GNR)总经理陈鹏亘向员工宣布,GNR 助理副总裁何益敏决定离开公司。何益敏是今年8月以来,继董莉君、张岸巍之后,从阿斯利康消化及呼吸雾化部门离职的第三位高管。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布地奈德吸入剂的市场规模为82.5亿元,阿斯利康市场份额高达98%,2020年下滑到92%。

在第五批集采中,阿斯利康不敌正大天晴等国内企业丢标。面对集采失利,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刘谦在9月6日的北京服贸会上表示,要加速创新药的研发和上市,同时拓展集采外渠道,以减少损失。

原标题:10月药企高管密集变动,至少18家药企高管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