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谭庆万隆在调研安居古城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加强保护开发 让千年古城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10-27 14:11:26 来源: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谭庆万隆在调研安居古城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加强保护开发

让千年古城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10月26日,区委书记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调研安居古城保护开发工作。谭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加强保护开发,让千年古城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区领导廖强、王小波参加。

安居县衙位于安居镇大南社区小南街,是目前重庆保存较好的明代古县衙。走进县衙、文庙保护性施工现场,谭庆、万隆一边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一边听取安居古城保护修复工作。谭庆指出,要抓好文物古建筑修缮保护,坚守匠心、注重细节,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确保建筑色调与古城风貌协调统一,用心用情把项目做成作品,努力建设精品工程。要邀请专家、专业团队,精心设计民俗文化活动,更好满足游客需求,增强旅游体验。

11_副本.jpg

位居安居镇象山村的国家湿地公园,紧邻涪江,地势平坦,视野开阔,2000余亩芦苇盛开,形成一幅风景秀丽的山水画卷。谭庆、万隆乘船巡视涪江安居段,远眺江湾、岛屿,沿途察看涪江水质、两岸风貌。谭庆指出,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做好生态保护和修复,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22_副本.jpg

随后,谭庆、万隆下船登上琵琶岛,查看周边地形地貌,听取岛屿规划、建设用地等工作汇报。琵琶岛四周环水,植被茂密,沿江岛界亲水性良好,多为缓坡沙滩。谭庆、万隆走进安居镇琵琶村党群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村干部,询问日常工作、生活保障、常住居民等情况。谭庆说,岛屿是不可多得的自然资源,要摸清生态人文本底,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更好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调研中,谭庆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和标准推进安居古城保护开发,坚持整体保护、有序开发,集中智慧和力量打造滨水城市文明“守望者”。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认真编制古城规划,精心梳理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实施,更好地保护古城风貌,进一步提升“颜值”和“气质”。要用好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品牌,加强历史文物保护,打造外部形态,繁荣内部业态,用品质支撑品味,以品味支撑品牌,不断完善功能设施,充分彰显古城魅力,不断增强古城的活力与吸引力。

区有关部门、安居华夏文旅公司和安居镇负责人参加。

原标题:谭庆万隆在调研安居古城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加强保护开发 让千年古城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