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卫组织:到2030年,痴呆症患者人数将增加40%,达到7800万
09-03 14:11:5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本周四(9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称,全球目前有超过5500万人患有痴呆症,随着人口老龄化,预计到2030年痴呆症患者人数将增加40%左右,达到7800万人,到2050年将增至1.39亿人。

三生三世.jpg

图源:路透社

痴呆症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会让人们丧失记忆,每年给世界造成1.3万亿美元的损失。这种疾病通常可能是由中风、脑损伤或阿尔茨海默病引起的。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称,只有四分之一的国家制定了支持痴呆症患者及其家人的国家政策,并敦促各国政府加紧应对公共卫生挑战。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痴呆症夺走了数百万人的记忆、独立性和尊严,同时它也夺走了我们认识和喜欢的人。世界正在辜负痴呆症患者的期望,这伤害了我们所有人。”

一些国家的卫生部长们早在2015年就对一项针对痴呆症患者的全球行动计划达成了一致,包括早期诊断和提供护理,但到2025年仍不能实现目标。

痴呆会影响记忆、方向、学习能力、语言、判断和执行日常任务的能力。西赫指出,痴呆症也会影响65岁以下的人,早发型痴呆症约占所有痴呆症病例的10%。

但世卫组织表示,痴呆症的发展并非不可避免。通过控制高血压、糖尿病、抑郁症、饮食和烟酒的使用,一些风险因素可以降低。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