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不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后,日经225指数期货上涨2.2%
09-03 11:11: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3日在自民党临时议员会上表示,不参加本次自民党总裁选举。

据日媒报道,就意味着菅义伟在本月30日卸任自民党总裁的同时,也将辞去首相一职。

此前,他曾表示寻求连任。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决定于9月17日公示候选人,9月29日投计票,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和前总务相高市早苗已表示参选。

9825bc315c6034a801c066d762dee05c08237698.jpeg

此前支持率下滑至28%

据《中国日报》消息,日本《朝日新闻》8月9日刊登的民调显示,菅义伟内阁的民意支持率进一步下滑至28%,自去年9月组阁以来首次低于三成。民调还显示,菅义伟内阁不支持率升至53%。7月时的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和不支持率分别为31%和49%。民众不满主要集中在日本疫情失控问题上。民调显示,66%的受访者对菅义伟的抗疫措施没有信心,73%的人认为疫苗接种速度迟缓。日本分析人士表示,菅义伟原本计划通过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为国会众议院选举助力,但疫情加剧使这番努力付诸东流。

QQ图片20210903111719.png

日经225指数期货上涨2.2%

据新浪财经消息,NHK报导首相菅义伟将不会参加执政党总裁选举后,日经225指数期货上涨2.2%。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策略师Ayako Sera说,虽然日元兑美元在避险情绪中升值,但首相人事变动通常被视为对股市有利。

据悉,菅义伟,1948年12月6日出生于秋田县雄胜町(今汤泽市),曾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是日本第99任首相、自由民主党总裁。

综合新华社,央视、中国日报、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