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汉地铁辅警狂奔八分钟为乘客买药
09-03 12:23:27 来源:@长江云官方微博

@长江云官方微博消息,9月1日,武汉地铁1号线黄浦路站,一名女乘客刚下车到站台,突然心脏病发作。正在执勤的民、辅警获悉后,第一时间跑到站台,辅警小伙狂奔八分钟为乘客买来救命药。2021年9月1日时17时35分许,正在轨道交通一号线黄浦路站执勤的民警曾建中、辅警李璐莎、朱璐璐听到站务员电台呼叫救人的声音后,飞速跑向站台,看到站务员扶着一名脸色苍白、四肢无力的女乘客准备乘电梯下站台,便连忙上前询问,得知该名女乘客心绞疼痛并伴有头晕,该乘客告诉站务员和民、辅警,她患有心脏疾病,当天出门太急,忘了带心脏常备用药。

民辅警和站务准备拨打120急救,但该乘客说不需要120急救,只需购买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就行,在安抚乘客情绪的同时,按照乘客的需求,民警立即安排辅警朱璐璐快速去附近药店购买速效救心丸和硝酸甘油,辅警朱璐璐一路狂奔跑到站外药店给该乘客买来速效救心丸等药,整个过程仅仅用了8分钟。乘客服药后立刻缓解病情,有所减轻。获悉女乘客轻轨站发病的家属也在15分钟后赶到黄浦路站。一家人对民辅警和站务人员的及时救治深表感谢。

7539b320gy1gu28u29mj5j21400u043s.jpg

视频来源:@武汉地铁公安 

原标题:武汉地铁里,辅警小伙救人一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