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学入学要求房产套内面积大于60平米?学校:是上级要求的
09-03 12:10:28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现在已经是中小学生的开学季,但山东省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的多位家长正在为孩子的入学问题发愁。

据居住在当地中达广场、融邦中山苑等多个小区的业主称,他们小区对应的学区为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但在今年8月网上报名时,校方以他们的房产“套内面积不足60平”为由拒绝了他们的入学申请。

家长们称,很多小户型业主因看中这些小区的教育资源,也有很多是经济条件有限才购买了小户型,学校这样的招生政策被质疑“嫌贫爱富”。

9月2日,菏泽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一位工作人员对潇湘晨报记者表示,因为该学校是自主招生,招生条件是由学校确定的。而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一位负责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则称这一要求是“上级部门要求的”。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表示,学校招生有自主权,但招生要求需要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执行,如果当地教育部门没有出台这样的规定,在教育部门不介入处理的情况下,家长们可以发起行政诉讼。不少网友表示难以接受,不知道是国家哪个文件规定的。

原标题:小学入学要求房产套内面积大于60平米?学校:是上级要求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