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张机票2000美元!美政府被指迫于压力取消喀布尔撤离航班收费计划
08-20 12:52: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国会山》1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周四(19日)表示,从阿富汗撤离的人不会被收取航班费用。而《纽约邮报》指出,美国政府取消向喀布尔撤离人员收取2000美元机票费用的计划是迫于压力。

收费计划受到广泛谴责

周四早些时候,一项关于美国政府向从喀布尔撤离的美国公民收取2000美元航班费用的计划引起公众关注,昂贵的价格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广泛的谴责。据sanangelolive网站报道,美国国务院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政府正在向从喀布尔起飞的美国公民收取费用。美国海外安全咨询委员会(OSAC)上周六发布的通知称:“撤离航班不是免费的,乘客将被要求签署一项承诺贷款协议,并且在偿还这笔贷款之前不能续签他们的美国护照。每人的费用可能是2000美元或更多。”据悉,OSAC是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的一个部门。OSAC指出,许多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可能无法使用他们的银行账户。在这种情况下,从大使馆获得贷款是唯一的选择。

《纽约邮报》指出,该收费通知一开始并没有多少人留意到,直到8月19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对此进行了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最初支持这一收费,并告诉Politico:“美国法律要求‘在可行的最大范围内及有偿的基础上’为美国公民或第三国国民提供撤离援助。”但2000美元的高价机票受到了广泛的谴责。美国传统基金会通讯主管约翰·库珀在推特上写道:“哦,你想逃离塔利班吗?那是一个月的房租,拜托。”这条推文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

美国务院发表声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周四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从阿富汗撤离的人不会被收取航班费用。“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们无意向逃离阿富汗的人寻求任何补偿。”他说。

普莱斯表示,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已经为大约6000人办理了撤离手续。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