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心城区今年已新开优化公交线路189条 百万市民出行受益
08-20 12:13: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今年以来,中心城区已经新开和优化公交线路189条,100万市民的出行因此更加方便。

位于北碚蔡家的两江名居,是一个可以容纳4万多人的公租房小区,每天往返于公租房和轨道6号线的市民较多。为此,在常规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公交集团最近专门开通了小巷公交3505线,运行于两江名居和轨道蔡家站之间。

居民纷纷点赞,“现在从两江名居出门就可以坐小巷公交,一直坐到轨道站点,下车就可以坐轨道6号线。”

包括3505线,公交集团在北碚蔡家片区投入16台车辆,还开通了小巷公交3502线和3506线,专门连接大型小区和轨道站点,就是为了在17条常规公交线路之外,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无缝连接的交通出行服务。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司营运部部长曹荣晓告诉第1眼记者,“今年内,计划在整个蔡家片区,还会增加投入小巷公交30辆车左右,以此覆盖更多的小区和轨道站,打通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在巴南,以渝南公交站场投用为契机,公交集团对320路的运行站点进行调整。蓝光林肯公园小区的周边居民,现在出门就可以坐公交车,直达轨道站点,而在此之前,大家需要步行1公里左右,才能乘坐轨道交通。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司营运部部长王利鹏表示,“将依托公交站场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再结合周边小区的发展,规划布局轨道交通接驳线路、以及小巷公交线路,进一步增强对次支道路的覆盖。”

今年以来,公交集团已开行小巷公交7条,共有182条公交线路优化了开收班时间及走向、调整沿途站点,受益市民达到100万人。

按照规划,中心城区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公交和轨道之间的接驳工作,九成轨道站点的换乘距离,将缩短到100米范围内。

此外,中心城区今年还将投用近千台新能源公交车,并对1000多个老旧公交站台设施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的出行体验。

第1眼记者  金义军 方向 特约记者 向金城 郭开敏

原标题:新开优化公交线路189条 百万市民出行更方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