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新来的一位副局长是谁?
08-20 10:51:23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国家广电总局新添了一位领导。

8月19日,人社部官网发布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杨小伟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免去高建民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职务,免去杨小伟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曾长期在中国电信工作

杨小伟,男, 1963年9月生,今年58岁,汉族,重庆人,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

图片

图片

杨小伟长期在电信系统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杨小伟早年曾是重庆市电信局市话队技术员、电信处技术主管、市话队副队长,1988年9月至1992年12月到邮电部管理干部学院邮电企业管理专业学习,毕业后长期在重庆工作。

政知君注意到,杨小伟曾担任过重庆市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2002年2月,他成为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1年后(2003年5月)转任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2003年12月成为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8年5月,杨小伟到了中国电信,从那时起至2017年6月,他历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等。

2017年6月,杨小伟履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5月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当好网上舆论的“指南针”

到中央网信办工作之后,杨小伟多次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

2019年,他在参加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时说,网络媒体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守正,就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当好网上舆论的‘指南针’”“网络媒体要贴近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为亿万民众打造天朗气清的网上精神家园”。

杨小伟还多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9年4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杨小伟对外表示,在中央网信办和有关部门的指导组织下,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他说,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其他视频平台推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将督促平台严格执行每日弹窗提示,引导家长和青少年逐步习惯这种方式。

此外,2019年11月,杨小伟曾赴央视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当时他提到,要加强在境外舆论场的权威发声,讲清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持续揭批暴力犯罪分子罪行,让世界了解真实香港。

在2020年11月,杨小伟赴腾讯公司,向重点商业网站和平台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当时他提到,着力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作出新贡献。

要切实把主体责任、平台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进一步加强内部制度机制建设,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商业网站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国家广电总局领导“一进一出”

如今,杨小伟履新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是国务院直属机构,为正部级,其职责包括:

贯彻党的宣传方针政策,拟订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强广播电视阵地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指导电视剧行业发展和电视剧创作生产。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等

中宣部副部长聂辰席现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聂辰席,男,汉族,1957年7月生,河北灵寿人,1974年9月参加工作,199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技大学管理科学研究生学历,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工程师。

公开资料显示,他早年曾在河北工作,担任过河北省邯郸市委书记,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等,2012年进京工作。

图片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还有朱咏雷和孟冬(女)。

朱咏雷长期在上海工作,曾是上海市文广影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等,2019年12月进京。

图片

孟冬早年曾在财政部工作,担任过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级干部,2003年12月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计划财务司副司长。2019年12月,孟冬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岗位上履新副局长。

图片

此次卸任广电总局副局长的高建民,是1960年11月生人,今年61岁,曾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2018年5月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

图片

原标题:国家广电总局新来的一位副局长是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