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凑箱拼箱降本增效 浙江义乌 “义新欧”优势凸显
08-20 11:48:2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外贸出口压力不断加大,“义新欧”中欧班列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鼓励商家拼箱凑箱,适时增开班列。据统计,今年1—7月“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出口货值267.1亿元,同比增长130.7%,超过去年266.7亿元的总货值。 

上午11时,一列满载着100个标箱汽车整车、圣诞用品、棉服羽绒服、健身器具等货物的列车,从义乌铁路口岸启程驶向德国罗斯托克港。这是自2013年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发运的第3000列。班列上运载的日用百货、五金工具等产品都是在欧洲市场的热销品,其中有部分商品就来自中国义乌小商品城的这家雨伞店铺。 

今年受到海外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出口压力不断加大,义务的商户们根据欧洲市场需求,推出小批量高端定制服务。一把定制雨伞最高卖出了399元的高价。不过,价格虽然高了,订单量比过去还是少了很多。今年,“义新欧”中欧班列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增开班列,一方面合理运用集装箱空间,鼓励商家拼箱、凑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至中亚和欧洲的出口压力。

截至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运营线路已达16条,联通亚欧大陆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7月,“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总值267.1亿元,同比增长130.7%。

原标题:凑箱拼箱降本增效 浙江义乌 “义新欧”优势凸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