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企业招不到员工拜登支招涨工资 餐馆老板回怼:你愿花50美元买一个汉堡不?
07-23 11:16:48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每日邮报22日报道,周三晚上在辛辛那提市政厅,拜登总统在被餐馆老板约翰兰尼问到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来解决企业招不到员工的问题时,拜登支招应该增加工资,他还表示,餐馆难以招到人的原因是工人正在考虑“其他的机会”。

拜登的这一说法遭到企业主们的猛烈抨击,他们称拜登对国家劳动力危机知之甚少,此举只会推高通胀,最终使企业倒闭。更有餐馆老板直接回怼拜登:你愿意花50美元买一个汉堡吗?

QQ截图20210723113600.png

辛辛那提市政厅,企业招不到员工,拜登支招涨工资   图源:CNN网站

据报道,美国目前仍有超过1200万人申请某种程度的失业,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419000人,为近两个月来最高。

失业率最高的州(超过 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 2%)是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格州、哥伦比亚特区、夏威夷、伊利诺伊州、内华达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和纽约州,所有这些州都是民主党州。

QQ截图20210723113609.png

随处可见的招工广告   图源:路透社

尽管失业人数众多,但由于失业救济金膨胀,每周比大流行前多 300 美元,人们可以什么也不做,却获得同样多的收入,甚至更多。所以人们工作的欲望越来越低,相应的,企业老板越来越招不到工人。

纽约市的餐馆老板表示,拜登总统从未经营过企业,他的办法与现实脱节。目前最低工资已经是15美元/小时,企业已经以微薄的利润在运行,有的甚至已经处于亏损状态。

曼哈顿一位餐厅经理 John Stratidis 周四告诉每日邮报,提高工资只会导致越来越严重的通货膨胀,“为了能够继续经营,一切都会上涨。最后谁来买单?” “花 40 或 50 美元买一个汉堡,你愿意吗?”他隔空质问拜登。

QQ截图20210723113616.png

餐厅经理 John Stratidis回怼拜登  图源:每日邮报网站

餐馆老板们表示,让员工回来的唯一方法是取消让他们待在家里的高额失业金。

全国餐饮协会公共事务执行副总裁肖恩肯尼迪说:“当劳动力库中没有足够的人来填补数百万个空缺职位时,仅靠提高工资并不能解决问题。”   

共和党立法者周四也抨击拜登的言论与现实“脱节”,并表示他的救济金发放得太多,导致人们待在家里从而造成劳动力短缺。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