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南证券获证监会A类券商评级 上半年净利增长50% 到80%
07-24 21:24:1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3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作为重庆本土券商,西南证券获得A类评级。

据了解,今年有103家证券公司参与评级,其中,50家证券公司获得A类评级,39家证券公司获得B类评级,13家证券公司获得C类评级。

西南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性券商,获得A类评级,是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深度聚焦区域实体经济的最好见证,多年来,西南证券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护航,坚持股权融资、并购重组、债券融资三大类业务并举的业务结构特点,贯彻以客户为中心、“全产品覆盖”的业务策略,客户规模及市场影响力显著提升,2020年共计审核过会项目IPO1家、精选层1家、再融资5家,创造多个“第一”。其保荐承销的颖泰生物成为全国精选层IPO首家通过辅导验收、首家获得核准、首家发行的企业;凯盛新材创业板IPO成为通过深交所审核的分拆上市第一股等。

2021年该公司还为恒力集团发行了120亿元债券、涪陵榨菜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33亿元、华西证券发行15亿元债券、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发行4.2亿元债券等,上半年累计为企业融资超260亿元。

今年5月28日,证监会公布首批29家证券公司“白名单”,作为重庆本土券商,西南证券公司入围其中,获得取消部分监管意见书要求,对确有必要保留的监管意见书,简化工作流程,从事前把关转为事中事后从严监督检查等特权,为西南证券为进一步开拓业务发展新局面,更好地为重庆实体经济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提供有利条件。

证监会表示,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是证券监管部门根据审慎监管的需要,以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合规状况为基础,结合公司业务发展状况,对证券公司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主要体现的是证券公司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合规管理、风险管理及风险控制指标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整体状况。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结果,证监会对不同类别的证券公司在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不同的监管政策。

此前 ,西南证券(600369)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43 亿元到7.7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2.14亿元到3.43亿元,增幅为50% 到80% 。2020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28亿元。

对此,西南证券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业务模式的转型和产品服务的创新,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机制,加之降本增效、资本金补充等因素,综合推升公司盈利能力,业绩取得较大增长。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