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第二金!西南大学学生谌利军夺得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冠军
07-25 20:53:58 来源:上游新闻

VCG31N1330532687.jpg

7月25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西南大学学生谌利军,以总成绩332公斤夺冠 ,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东京奥运第6枚金牌。在5年之前的里约奥运会上,谌利军因为赛前热身时两腿抽筋,最终遗憾离开了里约奥运的赛场。当时面对镜头,他眼眶泛红一连说了好几个“对不起”,如今的这一枚金牌终于一扫他当年的阴霾。

627.jpg

谌利军1992年出生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是中国国家举重队的一员老将。他曾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2019年举重世锦赛67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在今年4月底的举重亚锦赛上,谌利军6把试举全部成功,以180公斤、333公斤的成绩,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

由于5年前赛前减体重太狠,导致比赛热身时抽筋,让谌利军错失了奥运金牌,谌利军本次奥运目标就是金牌。据媒体报道,他曾向家人表示:“里约奥运会一直憋着一口气,我也不仅是冲着冠军来的,更多是想证明自己在这个级别的实力……只有奥运夺金我才算扬眉吐气!”由于比赛规则发生了改变,这次他不用再赛前减重,再加上主要对手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因此对于他来说拿下这枚金牌更加稳妥。

在抓举比赛中,谌利军的开把总量是145公斤,谌利军干净利落地完成了第一次试举。来自哥伦比亚的莫斯克拉开把总量就达到148公斤,这一级别的竞争在抓举就显得尤其激烈。第二次试举谌利军尝试150公斤失败,这让谌利军陷入了被动局面。第三次试举,谌利军将总量改为了151公斤,但依然没有成功。最终,谌利军的抓举成绩在145公斤排在第四位,排在第一的莫斯克拉的抓举成绩为151公斤,在落后6公斤的情况下,谌利军挺举比赛的难度加大。

在挺举比赛中,谌利军第一次试举从175公斤开始并试举成功,对手莫斯克拉也轻松举起了175公斤,并且在第三次试举180公斤成功,总成绩被定格在331公斤,这个成绩已经打破了奥运纪录。谌利军在第二次试举放手一搏,重量达到了187公斤。在最后关头谌利军顶住压力,以力拔千钧之势,成功举起187公斤,以1公斤的优势力压莫斯克拉获得金牌,并且创造了奥运会的新纪录。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