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受台风“烟花”影响,浙江发布海浪、洪水、山洪预警
07-25 23:27:52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浙江天气”和浙江省水利厅官方微博“浙江水利”消息,受台风“烟花”影响,25日,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海浪红色警报;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分别发布杭嘉湖区嘉兴站洪水红色预警、东苕溪流域瓶窑站洪水黄色预警、钱塘江干流闻家堰站洪水蓝色预警。此外,浙江省水利厅发布山洪灾害预警。

来源:“浙江天气”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2021年7月25日22时发布海浪红色警报。 受台风“烟花”(台风级)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1)近海海域:杭州湾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明天中午减小到1.2米到2.0米的轻到中浪;浙江北部海域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中午减小到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浙江中部海域有3.5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上午减小到2.5米到3.5米的大浪;浙江南部海域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上午减小到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2)近岸海域:嘉兴近岸海域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明天中午减小到1.2米到2.0米的轻到中浪;舟山近岸海域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中午减小到2.5米到3.5米的大浪;宁波近岸海域有3.0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明天上午减小到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台州、温州近岸海域有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明天上午减小到1.2米到2.0米的轻到中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

浙江省水利厅官方微博“浙江水利”

25日晚,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杭嘉湖区嘉兴站洪水红色预警。受6号台风影响,嘉兴站将发生红色预警级别的洪水,预警时间范围7月25日至26日,影响范围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请沿河居民、施工单位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防范洪水风险。

25日晚,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东苕溪流域瓶窑站洪水黄色预警。受6号台风影响,东苕溪瓶窑站将发生黄色预警级别的洪水,预警时间范围7月25日至26日,影响范围:杭州市、余杭区、湖州市、德清县、嘉兴市。请沿江居民、施工单位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防范洪水风险。

25日,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钱塘江干流闻家堰站洪水蓝色预警。受6号台风和天文大潮叠加影响,钱塘江干流闻家堰站将发生蓝色预警级别的洪水,预警时间为7月26日,影响范围:杭州市、萧山区、滨江区、钱塘区。请沿江居民、施工单位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防范洪水风险。

浙江省水利厅官方微博“浙江水利”

此外,25日,浙江省水利厅发布山洪灾害预警。根据省气象台未来降雨预报,预计O25日20时至26日20时,金东区、磐安县、兰溪市、义乌市、东阳市、永康市、三门县、天台县、临海市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建德市、北仑区、浦江县、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拱墅区、西湖区、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海曙区、鄞州区、奉化区、象山县、宁海县、吴兴区、长兴县、新昌县、诸暨市、嵊州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萧山区、余杭区、临安区、余姚市、德清县、安吉县、柯桥区、上虞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

浙江省水利厅提示,请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雨水情变化,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作用,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向有关乡镇、村发布预警信息,督促指导基层地方政府落实责任,加强巡查排险,必要情况下提前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原标题:受台风“烟花”影响,浙江发布海浪、洪水、山洪预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