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奥运迎来“重庆日”!4位来自重庆选手全部亮相,收获2金1铜
07-25 23:00:0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5日,东京奥运会迎来开幕式之后的第二个比赛日,“重庆力量”集体亮相东京!

重庆籍奥运冠军施廷懋卫冕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重庆籍奥运冠军袁心玥在中国女排的首场比赛中亮相。重庆西南大学学生谌利军、赵帅将分别在举重男子67公斤级和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的比赛中取得金牌和铜牌。今日,中国代表团共拿下3枚金牌,其中2块都有来自重庆的贡献。

施廷懋获得个人奥运第三金,一直带伤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725225255.jpg

施廷懋/王涵

起跳!入水!完美!7月25日下午,施廷懋搭档王涵,以总成绩326.40分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第四枚金牌。

远在老家重庆,施廷懋的父母和亲人们在电视机前关注着她的每一次跳跃,看到女儿最终夺冠,施廷懋的母亲终于放下心里的石头,坦言其中不易,“施廷懋其实一直都是带伤坚持训练和比赛,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她已经是很久没回家了。去年10月她回重庆比赛的时候,匆匆和我们见了一面,现在已经又是很久没见了,今天看电视都感觉她又瘦了一些。”

8月1日,施廷懋将角逐女子单人三米板的金牌。在里约奥运会上,施廷懋也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金牌。目前,施廷懋一共获得了三枚奥运会金牌。对于即将满30岁的她而言,届时将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女儿今年马上满30岁了,之前我们交流过,这可能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所以我希望她全力以赴不留遗憾。今天的双人金牌只是一个开端,希望8月1日再接再厉,再拿一枚金牌!”施妈妈坦言道。

神奇大逆转,谌利军终于圆梦

谌利军.jpg

谌利军上演“神奇逆转”

只要不放弃就有会有希望!7月25日晚间,重庆西南大学学生谌利军在赛场上证实了这句话。

在先进行的抓举项目中,谌利军以145公斤排在第四位,排在第一的莫斯克拉的抓举成绩为151公斤,在落后6公斤的情况下,谌利军挺举比赛的难度加大。

挺举比赛中,谌利军第一次试举从175公斤开始并试举成功,对手莫斯克拉也轻松举起了175公斤,并且在第三次试举180公斤成功,总成绩被定格在331公斤,这个成绩已经打破了奥运纪录。谌利军在第二次试举放手一搏,重量达到了187公斤。在最后关头谌利军顶住压力,以力拔千钧之势,成功举起187公斤,以1公斤的优势力压莫斯克拉获得金牌,并且创造了奥运会的新纪录。

在5年之前的里约奥运会上,谌利军因为赛前热身时两腿抽筋,最终遗憾离开了里约奥运的赛场。当时面对镜头,他眼眶泛红一连说了好几个“对不起”,如今的这一枚金牌终于一扫他当年的阴霾。

赵帅连续两届奥运夺牌

赵帅.jpg

赵帅再获一枚奥运奖牌

7月25日晚间,东京奥运会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铜牌战中,重庆西南大学学生赵帅以17:15战胜韩国名将李大勋,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一枚铜牌,而这也是继里约奥运会之后,赵帅连续两届奥运会夺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赵帅在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创造历史,以6:4战胜泰国选手汉普拉比,夺得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5年过去,赵帅在东京参加68公斤级比赛,不断挑战自己。

在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赵帅以25:33不敌英国名将幸登无缘决赛,但在铜牌战中,赵帅战胜对手,连续两届奥运会收获奖牌。

在夺得铜牌之后,赵帅也是跪地不起,一脸如释重负,看得出来旗手的责任也给了他很大的压力,随后他也从教练手中接过了五星红旗,并向看台展示致意。

虽然在东京遗憾的拿到一枚铜牌,但对于即将年满26岁的赵帅来说,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仍是他证明自己的舞台。

女排首秀爆冷,小组赛0:3不敌土耳其

袁心玥.jpg

重庆妹子袁心玥

7月25日下午,女排赛场上产生冷门,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发挥不佳,以0:3不敌土耳其队。

本场比赛,主教练郎平安排的首发名单为重庆妹子袁心玥、朱婷、龚翔宇、张常宁、丁霞、颜妮和王梦洁。全场比赛,女排都不在状态,以21:25、14:25和14:25落败。

赛后,主帅郎平表示队伍全面陷入被动,” “今天打得非常被动,没想到,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自己的什么都没有,挺吃惊的,挺惊讶的,练了这么多,基本谁也不下球,回去要复盘,和大家聊一聊。“

同时,郎平还透露了一个令外界担心的动态——朱婷有伤!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郎平表示,“朱婷的伤还是挺重的,手腕使不上劲儿。”

尽管爆冷无缘开门红,但这并不是末日。2016年里约奥运,中国女排首场比赛也遭遇失利,小组赛2胜3负,最终以小组第四名成绩出线。小组赛不顺的女排,在淘汰赛中越战越勇,最终夺冠。

7月27日上午,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对阵美国队。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图片 视觉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