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连夜奋战30小时为河南千户居民送电后 这位硬汉哭了
07-25 17:52:5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5日凌晨0时,在停电五天后,河南郑州学府小区(河南工业大学教师楼)终于恢复了供电。

当家家户户亮灯时,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黄帆却蹲在地上,哭起来。作为现场负责人,历经30个小时的紧张抢修,黄帆的压力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

GetAttachment.png

学府小区共有居民1000余户,由7台箱式变压器供电,其中, 500千伏安公变6台,一台200千伏安专变。7月23日20点40分,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20余名队员接到抢修任务,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抢修。从事城市配网抢修已10余年的黄帆担任本次现场工作负责人。

经现场勘查,小区的开闭所、环网柜和5台公变的高压开关都不同程度受损。抢修持续到7月24日凌晨2时,小区电力设备故障仍未排除。这让经验丰富的黄帆倍感压力。

夜色下,整个小区依然伸手不见五指,面对黑漆漆的小区,黄帆越发地沉默。

“不复电,不吃饭!”7月24日9时,一夜难以入眠的黄帆一边对服务队员们说,一边带头投入到故障排查抢修中。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一号箱变开关抢修完毕,二号箱变开关抢修完毕……一个个好消息传来,黄帆的脸色依然严峻,因为他知道,如果送电不成功,什么都是空谈。

24日23时20分,所有箱变开关故障抢修完毕。黄帆带着队员们,开始对故障停运箱变逐台送电,一号箱变送电成功,二号箱变成功送电……

“来电了,终于来电了!”“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太辛苦了!”当小区家家户户的灯亮起来的时候,居民们纷纷从窗子、阳台等向队员们致以谢意。

GetAttachment (1).png

“25日0点,学府小区全部送电成功!”当所有的努力在这一刻成功,当队员们欢声庆祝时候,黄帆却蹲坐在了地上,摘下安全帽,双手捂住脸,哭了起来,流下激动和胜利的泪水。

“啊……终于成功了!”几秒种后,黄帆大吼一声,“走,拿上我们的晚餐,吃饭!”夜幕下,学府小区恢复了昔日的烟火。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通讯员 龚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