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专家警告称印度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被严重低估 实际或接近200万
06-28 16:26: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及《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27日报道,印度官方数据显示,在其14亿人口中,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395000人。但健康专家和统计学家日前发出警告,这大大低估了真正的死亡人数,印度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实际上可能接近200万人。

image.png 

卫生工作者将尸体运送到新德里的火葬场   路透社图

实际人数或被严重低估

今年4月,印度各地的新冠肺炎病例迅速增加。70岁的老年妇女希拉·辛格在印度东部比哈尔邦的家中死亡。她的新冠肺炎快速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肺部扫描显示病毒性肺炎和“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但希拉·辛格的死亡并未计入印度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

目前,印度官方记录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39万,但健康专家、统计学家及部分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这大大低估了真正的死亡人数。

image.png 

专家称印度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实际或接近200万  美联社图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科学家表示,由于检测不足,印度只能检测到3%至5%的病例。

伦敦米德尔塞克斯大学的数学家穆拉德·巴纳吉一直在追踪印度的疫情,他估计,印度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是官方数据的5倍左右,即接近200万。巴纳吉的估计部分基于死亡率和血清调查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了人群中存在抗体。

这一估计数字与《纽约时报》上个月进行的研究相呼应,该研究称印度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接近160万。

据世界卫生组织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估计,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可能比报告的人数高出两到三倍。

检测不足、医院不堪重负

据《泰晤士报》报道称,在咨询了十几位专家后发现,由于记录保存不善和缺乏广泛的检测,很难清楚地了解印度的感染总数。

专家表示,实际人数被低估可能是由于检测不足、医院不堪重负以及印度农村地区无法获得医疗保健。这可能意味着许多死于家中(尤其是在农村地区)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被忽略了。另一些研究人员发现,一些家庭不愿意透露他们的亲人死于新冠病毒。

image.png 

6月8日,卫生工作者在印度北方邦贾姆索蒂村对一名妇女进行了新冠检测 美联社图

巴纳吉此前曾表示,漏报情况可能“因邦而异”。他上周告诉《印度时报》:“即使在印度各邦内部,城市和农村地区也可能有所不同。许多估计数据都是基于2020年的数据,接受医院护理的人越来越少,而更多的人在家中死亡,这些因素都会增加漏报。”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