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前两月完工!从内环可以直接到烟雨路了
06-28 15:43:13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重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江南立交改造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6月28日,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内环快速路至烟雨路方向连接路段建成通车,比计划的8月完工提前了2个月。如今,从内环快速路前往烟雨路可提前进入专门的下道匝道,缓解四公里片区的交通拥堵。

江南立交位于南岸区四公里,西至九龙坡,北往渝中,南至巴南,东接内环快速路及渝东南多条射线高速,是主城东南片区主要的交通节点,也是城市的交通堵点。

江南立交改造工程方案于2017年7月经市政府批准同意,2018年3月完成控规入库工作,共包含新建道路2条、匝道15条,改造道路2条、改造匝道6条,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约14.32亿元。

根据江南立交改造方案,改造内容包含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新增江南大道、学府大道往海峡路左转定向匝道,缓解立交交织现状;

二是新增内环快速路至海峡路辅道,以及内环下穿隧道和纵二路等,不仅解决四公里换乘枢纽的长途汽车进出内环问题,更完善了海棠溪片区的交通路网,将内环快速路进入烟雨路的交通进行隔离分流,避免与海峡路的交通相互干扰;

三是新增学府大道进入内环快速路的辅道,避免与海峡路的车辆交织;

四是新增内环连接向黄路定向匝道,分流内环与南山方向上下交通流,不再进入江南立交转换;

五是在内环快速路上新增一条调头匝道,解决和黄杨家山片区向海峡路方向的交通流。

目前,一期已完成约91%工程量,二期于2020年12月开工,目前已经完成5%的工程量。

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年内完工烟雨路至内环上行匝道,从而全面贯通海棠溪片区道路路网。与此同时,还将通过增设控制信号灯,调整优化定向车道,部分地段取消隔离带增设车道等交通措施,缓解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此外,加快推进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并抓紧启动向黄路连接内环的拓宽改造,以及向黄路连接江北的高架桥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通讯员 摄影 郭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