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秒换电!100辆换电版出租车今日在渝投入运营
06-28 14:16: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智慧焕享,绿动全城——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上市交付暨换电网络发布”今天(28日)在国博中心隆重召开,100台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出租车正式进入运营市场。这意味着,今后驾驶这100辆出租车的的哥的姐,不再需要花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来给车充电,只需把车开进换电站,就可以进行20秒极速换电。

这批换电站具有“共享、极速、安全、友好”四大特点,实现了多品牌、多车型可兼容的换电模式。

目前,全市已在机场、火车站、长途车站等地建成换电站30座。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告诉记者,他们计划今年在全市建成换电站60座,具备10000+换电车辆的服务能力。

2022年,计划新增80座换电站,初步形成重庆中心城区+区县整体换电网络结构,具备20000+换电车辆服务能力。

目前,长安新能源已与奥动新能源、宁德时代、国家电网、中国铁塔等合作伙伴联合成立长安新能源换电联盟,系统化为长安新能源长期稳定的发展赋能。

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蒋学倩表示,这批换电出租车的投用,是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里程碑。

下一步,市经济信息委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换电模式支持力度,争取将我市纳入国家换电示范城市,助力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国盛 杨旖

原标题:20秒换电!100辆换电版出租车今日在渝投入运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