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iChongqing邀重庆、俄罗斯涂鸦艺术家跨国“对画”
06-28 11:48:15 来源:iChongqing

iChongqing消息(记者 程英子 吴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推出了“创无界”重庆@国际友城街头文化季系列活动,通过与海外网友的交流、互动,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充满自信活力的中国形象。

近日,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主播在重庆九街,现场连线位于俄罗斯的阿尔汉格尔斯克,通过优兔、脸书、推特平台,同步直播两位涂鸦艺术家的跨国PK过程。作为“创无界”重庆@国际友城街头文化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直播活动由iChongqing主播以及涂鸦艺术家Martin和Andrei全程参与,通过展示两位艺术家在两地的现场创作,让海外各国网友体验涂鸦艺术的魅力,以及重庆和俄罗斯浓厚的创新艺术氛围。

11.jpg

△iChongqing 直播海报

在重庆街头获得创作灵感

Martin来自俄罗斯,他和他的朋友Andrei等人创立的艺术团队“X3K crew”用画笔在重庆和俄罗斯都留下了他们的印记。直播过程中,身在重庆的Martin,从常用的涂鸦工具到他对涂鸦艺术的理解,为网友详细介绍了涂鸦的创作过程。而说起重庆,他颇有感慨,他认为重庆是一座对艺术十分包容的城市,当他在重庆街头创作时,经常会得到路人与居民的称赞,这也让他充满了创作的欲望。从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街头加入本次涂鸦比拼的另一位艺术家Andrei Cherney,他也曾到访过重庆,他对重庆的美食赞不绝口,他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来访。

22.jpg

△iChongqing记者直播采访艺术家Martin

33.jpg

△在重庆的艺术家Martin和在俄罗斯的Andrei通过直播讨论了他们对重庆艺术的看法

44.jpg

△艺术家Martin正在创作他的涂鸦作品

涂鸦艺术跨国比拼

在直播中,两位艺术家分别完成并展示了他们的作品。Andrei的作品是在一个废弃的集装箱上,绘制了两个黑点。他解释说,这两个黑色圆块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如果在距离较远的地方欣赏,它们就是两个黑点,而黑点是在涂鸦的创作中最开始下手画出的形状,对他来说代表着万物的开始,世界的起源。Martin则补充这个创意与俄罗斯著名前卫艺术家Mlevich的抽象作品Black Square有异曲同工之妙。

43.jpg

△Andrei在直播中完成的作品

66.jpg

△俄罗斯著名艺术家Mlevich作品《黑方块》

相比于Andrei的抽象感,Martin的作品则是一副线条流畅的完整图案,他利用了不同粗细的喷头来体现线条的对比。相比传统的纯色,Martin更喜欢选用富有荧光感的亮色调来装饰他的作品,从而表现出一种新潮的未来感。Martin介绍说,这种类型的涂鸦对他来说其实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之所以创作时间比较慢,是因为他想让海内外观众充分了解涂鸦艺术的创作过程,感受涂鸦的自由性和趣味性。

Martin说,作为一种外来文化,涂鸦在重庆的发展很有前景,他也希望未来重庆有更多的人喜欢涂鸦、参与涂鸦艺术。

77.jpg

△Martin与他在直播中完成的作品合影

海外网友纷纷表示对涂鸦艺术的喜爱

此次直播引起海外观众对涂鸦艺术的热烈讨论,两位艺术家对重庆的评价以及他们在重庆生活、创作经历的分享也引起了海外观众对重庆街头文化和城市氛围的关注。直播过程中,弹幕不断。

88.jpg

海外网友留言:哇~这些俄罗斯艺术家好棒!我也很想在重庆看到更多的涂鸦艺术作品

99.jpg

海外网友留言:太酷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去重庆看看这个涂鸦的屋顶

100.jpg

海外网友留言:阿尔汉格尔斯克好漂亮!谢谢你们分享这些涂鸦作品

101.jpg

海外网友留言:Andrei的画好酷,希望你们可以多做一些这样的直播

102.jpg

海外网友留言:我觉得涂鸦并不是乱涂乱画,它是一种重塑街头的创作

邀海内外网友秀出身边的街头文化

“创无界”重庆@国际友城街头文化季系列活动,包含了涂鸦、滑板、街舞、公共艺术四个板块。活动欢迎来自全球的创意精英,您只要选择想要展示的作品,上传自己的微博、抖音、脸书、或推特平台,使用#创无界(英文:#UniversalCreativity)和#街头文化(英文:#StreetCulture)热话,@iChongqing, 并@你的好友向他/她分享, iChongqing将持续在我们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并邀请海外友人进行互动,让重庆的街头文化走向世界。舞者们、板仔们、滑手们和画手们,还在等什么?赶紧秀起来吧!

iChongqing还将继续联动国际友城和国内大都市,实现多个街头文化特色场景与重庆的跨地域隔空相遇,邀请重庆与世界各地街头文化代表人物和团体云对话,盘点国内外城市的亮点街头文化元素、深度访谈行业代表人物,同时展示街头文化在重庆的繁荣多元化发展。通过社交媒体互动、短视频、连线直播、采访等形式,分享来自世界各地的街头文化,用创意连接世界,精彩不容错过!

iChongqing 记者 程英子 吴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