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影响哪些项目?
04-07 07:09:0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朝鲜体育省旗下的《朝鲜体育》网站6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残奥委会6日透露,朝鲜残奥委员会也已告知称不参加8月24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日本共同社称,这是首次有国家公开宣布不参加今年的东京奥运会,背景在于日朝关系低迷。与此同时,“韩国政府借奥运东风打破韩朝僵局的努力也面临化为泡影的危机”——韩联社分析称,若韩朝对话继续寸步难行,双方2032年在首尔和平壤合办夏季奥运会的计划也可能丧失动力。

朝鲜曾缺席1984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此后一直派团参加,几乎在每届夏季奥运会上均取得2枚以上金牌(悉尼和雅典奥运会除外),巴塞罗那和伦敦奥运会上更是取得4枚金牌。韩联社6日称,2018年平昌冬奥会时,朝鲜劳动党宣传鼓动部副部长金与正曾亲自访韩,给冬奥会增添不少看点。东京奥运会原本也指望朝鲜参加重现类似效果,如今看来这种愿望已“泡汤”。韩国统一部官员6日也表示遗憾:“原本期待东京奥运会能成为促进朝鲜半岛和平、增进韩朝两国谅解与合作的契机,但对方出于疫情考虑不参加,感到很遗憾。我们将继续努力、谋求在体育等多个领域找到促进半岛和平与韩朝对话的契机。”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6日在声明中称,并未接到朝鲜奥委会提交的“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正式通知。国际奥委会曾于2019年3月允许韩朝在东京奥运会上携手入场,并在4个项目上(女子曲棍球、女子篮球、划艇、柔道)组建韩朝联队参赛。韩方于2019年6月和7月两次试图与朝方讨论相关事宜,但均未得到回复。韩国总统文在寅在2020年初再次表明将继续推动上述事宜,并在2021年度政府主要工作计划中也提到“将以东京奥运会为契机,扩大韩朝合作”。

举重和射击是朝鲜优势项目。韩国《中央日报》6日称,截至当日,朝鲜选手已在射击、射箭、田径、乒乓球、跳水、体操、摔跤、拳击等8个项目上获得18个奥运会参赛权;在传统优势项目举重领域,朝鲜男女选手几乎将6个参赛权收入囊中。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2轮赛事将于今年6月在韩国举行,届时朝鲜能否前来参加,也成为亚足联及韩国足协等各方关注点。

原标题: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影响哪些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