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航天科工新一代通信技术研究院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
04-07 06:17:27 来源:重庆日报

专题图.png

重庆日报消息,4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日前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并为航天科工新一代通信技术研究院项目公司——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新通)揭牌。

航天新通定位为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新一代通信技术产业发展牵头单位,产业基础网络平台核心支撑单位,以及资本聚合、产业孵化的平台单位。公司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布局,结合重庆正在大力实施的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依托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5G”产业集群,聚焦“核心网+承载网+接入网”基础技术及关键产品,打造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五大基地,形成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与通信产业集群,推动重庆成为全国一流的通信技术、产业和人才高地,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航天新通将重点打造SDN交换机、时敏交换机、微波接力机、PTN回传、物联接入网关等十大核心产品,积极布局卫星互联、6G等前沿技术,力争成为国家级新一代通信技术与产业示范基地。

目前,西永微电园已聚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第一创客(重庆)创新中心、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SAP(重庆)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等,营造出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同时,通过项目揽才、产业聚才、环境留才,全力打造微电子产业高地,构筑人才洼地。航天科工新一代通信技术研究院的落户,将让西永微电园再添重要“砝码”,进一步助力重庆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标题:航天科工新一代通信技术研究院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