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城镇新建建筑4年内绿色建筑占比有望达70%
04-07 06:19:3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即日起至4月23日,《重庆市绿色建筑“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在市住房城乡建委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征求意见稿》提出,将全面推广绿色建造方式,通过提升绿色建筑建设品质、促进区域绿色发展、推动建筑用能清洁化低碳化、强化既有建筑改造与功能提升以及开展近零能耗、低碳(零碳)建筑工程示范等一系列措施,力争2025年全市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从2020年末的57.24%提升至70%。

《征求意见稿》要求,推动星级绿色建筑、绿色生态住宅小区建设,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新建公共建筑、社会投资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应达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鼓励建筑高度超过150米及以上的公共建筑和两江四岸、核心商圈等重点区域的地标性建筑及其他具备条件的建筑,执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

《征求意见稿》还明确了我市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可再生能源建筑推广应用、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以及近零能耗、低碳建筑示范工程试点的目标任务。其中,将争取到2025年末,绿色低碳示范区内实现新建绿色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0%,建设近零能耗、低碳(零碳)建筑示范项目60万平方米以上;“十四五”时期,全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力争新增30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面积新增500万平方米。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重庆城镇新建建筑4年内绿色建筑占比有望达7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