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全国铁路4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03-27 06:01: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外交部驳涉疆谎言:美方导演的这出戏该落幕了

在26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展示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前陆军上校威尔克森说,“与那些维吾尔族人一起刺激北京,无需外力,直接从内部搞垮中国。”华春莹说,看完这段视频,今天围绕新疆的所有谎言和虚假信息是否都迎刃而解了?美方导演的这出戏,该收场了!

拜登称任内不会让中国超越美国 中方回应

关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任内不会让中国超越美国,但也不寻求与中国对抗”,中国外交部26日回应称,中国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美国,而是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中国。

天问一号拍摄的火星“侧颜照”来了

中国国家航天局26日发布2幅由天问一号探测器拍摄的火星南、北半球侧身影像。图像中,火星呈“月牙”状,表面纹理清晰。

图片

国家航天局供图

BCI上海:新疆项目从未发现有关强迫劳动事件

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上海代表处26日再次发布声明称,从2012年开始,新疆项目点从未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3月1日,BCI上海代表处就曾如此表示。2020年,BCI曾在其官网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和其他侵犯人权的指控。

全国铁路4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国铁集团介绍,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

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26日,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的6个入选项目公布,分别为:浙江余姚市井头山新石器时代遗址、河南巩义市双槐树新石器时代遗址、湖北武汉市郭元咀商周遗址、宁夏彭阳县姚河塬西周遗址、新疆尉犁县克亚克库都克唐代烽燧、青海都兰县热水墓群2018血渭一号墓。图片

来源:@人民日报

民生

公安部:全面查找一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

公安部26日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月,公安部部署开展了“团圆”行动,全国公安机关依托“打拐DNA系统”,全力侦破一批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一批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一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的儿童。

新一轮大范围沙尘天气将侵袭中国北方

27日至29日,受蒙古气旋影响,北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内蒙古中部偏北地区有强沙尘暴。

图片

资料图:沙尘暴天气。内蒙古气象部门供图

重庆将在247个轨道车站出入口加装雨棚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该集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实践课,紧贴人民群众出行实际,将在247个轨道车站出入口加装雨棚。

社会

山西左权石港煤矿事故被困4人遇难

25日凌晨,华阳集团山西石港煤业有限公司15210进风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12人中8人安全升井,4人被困。26日,被困的4人全部找到,均已遇难。相关部门将开展善后和事故调查工作。

江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25日,江西南昌红谷滩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3月20日江西省通报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6日转为确诊病例。江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一病例曾与20日通报的境外输入病例同乘列车。

“梅姨”案二审 申聪父母索赔481万

26日,申聪等9名儿童被拐卖一案二审开庭。据申聪父亲申军良方的律师介绍,此次上诉提出的民事赔偿总额为481万余元,包括申军良寻子15年的花费、其妻子于晓莉患精神分裂症的治疗费用、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

点赞!初中生劝说1小时救下轻生男子

近日,四川自贡,13岁学生艾露露出门散步,救下一名轻生男子。她担心男子还会有轻生念头,一直在旁劝说了一个多小时,直至民警赶到。艾露露说,“人生中有什么遗憾不能以死逃避,否则遗憾再也无法弥补。”

国际

拜登举行任内首场正式记者会

就职65天后,美国总统拜登25日在白宫举行任内首场正式记者会,就美国疫情、国会立法、阿富汗撤军等内政外交政策及移民问题等回答提问。拜登宣布,将在上任100天内完成2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目标。

图片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

埃及两火车相撞致36死77伤

埃及卫生和人口部当地时间26日发布声明称,两列客运列车当天在该国南部索哈杰省相撞。据索哈杰省地方卫生部消息,事故已造成至少36人遇难,77人受伤。埃及铁路公司表示,事故疑似是有人拉下紧急制动阀所致。

在太空“陈酿”一年的葡萄酒,有啥不同?

2019年11月,12瓶葡萄酒随货运飞船被送往国际空间站,存放了一年。近日,12名品酒师品尝了返回地球的“太空”葡萄酒,他们称,“太空”葡萄酒味道像玫瑰花瓣,闻起来像篝火或固化的皮革,并带有橘红色的光泽。图片3月26日消息,经过一年的太空旅行,被送往国际空间站的12瓶葡萄酒回到地球,近日,品酒师开瓶品尝了这些经历不凡的葡萄酒。

文体

《哥斯拉大战金刚》首日票房破亿

根据猫眼专业APP和灯塔APP统计,今日(3月26日)上映的奇幻影片《哥斯拉大战金刚》票房截至17点55分正式破亿,此前《哥斯拉大战金刚》的预售票房已经超过6000万,是今年内地首部预售破5000万的引进大片。

微信图片_20210326183319.jpg

FISU国际大体联:“取消成都大运会”的言论纯属误读

3月26日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官方微博@FISU国际大体联 发布消息称:我方关注到一些信件上关于“取消成都2021 FISU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言论。在此,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郑重声明:这些信件上的信息纯属误读,不应被视为官方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