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快页岩气开发打造特色服务区,涪陵区一季度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0亿元
03-26 16:4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jpg

△开工仪式现场

3月26日,涪陵区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0个开工项目涉及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民生事业等,总投资共计160亿元。

作为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涪陵页岩气田2021年产建项目,今年拟在涪陵区境内新开钻气井48口,投产气井78口,累计新建产能15.25亿方/年,完成投资28亿元,生产页岩气62.79亿方。

继落地年产450万吨智能化热轧等项目后,攀华集团今年将在涪陵开建年产300万吨再生钢循环经济项目,包括建设年产300万吨再生钢循环经济项目生产线,并在涪陵综保区设立再生钢循环经济结算基地。

5.jpg

△沪渝南线高速(G50S)蔺市段特色“服务区”效果图

此外,当日开工的还有美心红酒小镇“高速+”泡桐村国际生态农旅示范区、816工程景区提档升级等文旅项目。

据悉,此次开工的美心红酒小镇“高速+”泡桐村国际生态农旅示范区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将通过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模式,实现交通与旅游融合升级。

其中,项目在泡桐村山上,将依托泡桐村独特的山水田园风光,规划围绕生态农业、红酒酿造、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等产业综合开发。以及同步打造沪渝南线高速(G50S)蔺市段特色“服务区”,依托山体地形,建成多功能、多层空间、多维度风景的综合体。

6.jpg

△泡桐村山顶

据悉,今年初,美心已建成运行了一条全长约2.1公里的索道,横跨梨香溪与即将开建的高速路服务区直达泡桐村山顶,将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特色服务区、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三大片区串联起来。

“我们将通过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模式将交通与旅游进行融合升级。未来将打造集交通中转、红酒集散、涪陵农特产品集散、休闲旅游、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全新体验式旅游目的地。”美心集团相关人员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