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关闭的中美总领事馆离开放不远了?崔天凯:美国做的错事都应得到纠正
03-26 23:43: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3月18日,在美国安克雷奇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备受世界瞩目。为期两天的对话,除了“火药味”十足的开场白之外,还有什么细节?这场对话,双方还谈了什么,有何收获?此次对话,又将给未来的中美关系带来什么影响?3月26日晚,白岩松在《白·问》再次连线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白岩松:我们注意到,当中美高层对话结束时,相关内容里有这样一句话,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同意将本着对等、互惠的精神就便利彼此领事机构及人员活动以及媒体记者相关活动进行交谈。看似是外交的词语,这是否意味着,关闭了的(中美)领事馆离开放不远了,而媒体记者在美国受到的一些限制,也会开始逐渐放松?

崔天凯:首先要说明的是,关闭总领事馆、限制外交人员的活动、打压我们的记者等等,这些事情都是美方挑起,我们是反对,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反对。所以,有一句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当然,所有这些错误的限制,美国做下的这些错事,都应该得到纠正。(我们)希望美方能表现出诚意,表现出认真的态度。

原标题:关闭的中美总领事馆离开放不远了?崔天凯:美国做的错事都应得到纠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